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06美国公告牌音乐奖专题 >正文

玛丽-布莱姬独揽九项公告牌大奖:我就是女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55 南方都市报

  “我一个人回家,虽然想感谢支持我的每一个人,但现在我的身边没有粉丝和唱片公司的人,不可能吗?这一年已经充满了太多的不可能。”这是12月5日,玛丽·布莱姬在自己官方网站上的留言。

  在拿下今年全美音乐奖最佳灵魂乐/R&B女歌手奖后,当地时间12月4日,玛丽·布莱姬再下一城,揽下2006年度公告牌(Billboard)音乐奖9个奖项,成为当天最耀眼的明星。

  一人独得9奖,布莱姬创造了空前的纪录,至于是否绝后,就要看各位后辈的表现了。

  刚开始,不过是做和声

  1971年,布莱姬出生在美国纽约最北部的The Bronx区,但5岁前都是在乔治亚州Savannah度过。5岁时布莱姬和妈妈、姐姐回到纽约杨克斯Yonkers居住,这里也是黑人聚居区之一,没有父亲在黑人小孩中是普遍现象,在这种情况下,布莱姬的童年过得艰辛而曲折。

  因为是黑人聚居区,这里的黑人街头涂鸦文化、说唱音乐非常流行,受黑人文化的熏陶,布莱姬一直非常喜欢音乐,7岁孩童的教堂唱诗班中,布莱姬从来都是主唱。

  1987年,已经从高中辍学的布莱姬有一次在纽约White Plains的一家卡拉OK演唱Anita Baker的《Caught Up in the Rapture》时,被Uptown Records唱片公司的总裁Andre Harrell注意到,成为签约歌手。

  但刚开始,布莱姬不过是做一些和声的工作,直到1992年在吹牛老爹的推荐和制作下,布莱姬录制了第一张个人专辑《What‘s the 411?》。专辑很快就拿下了Billboard R&B专辑榜的冠军,单曲《Real Love》和《You Remind Me》等分别成为了冠军单曲。媒体和乐评界对专辑的评价非常高,布莱姬也被誉为“有史以来,第一位能够把R&B音乐和说唱音乐自然结合在一起的女歌手”。

  现在,按自己的意愿做事

  1994年,布莱姬在吹牛老爹的协助下发行第二张专辑《My Life》,同样一发行就取得市场和乐评两方面的成功。

  但布莱姬开始思考以自己独特的方式来让自己立于不败之地:“我在老式R&B和灵魂音乐的环境下成长,这是为什么当我唱歌的时候,我给人的感觉是在打着拍子唱Rapper。”但吹牛老爹并不喜欢这种尝试,布莱姬和他关系彻底破裂,结束了双方的合作。

  1997年,布莱姬按自己的意愿发行第三张专辑《Share My World》,虽然外界有不少批评声,但布莱姬的名号依旧为专辑带来了高销售。布莱姬对乐评界的批评充耳不闻,“我的歌曲是献给R&B粉丝的,我就是R&B、Hip Hop、灵魂歌手女王。”

  之后,布莱姬以两年一张专辑的速度发行专辑,1999年的《Mary》、2001年的《No More Drama》、2002年的《Dance for Me》以及2003年的《Love & Life》,都坚持了布莱姬的个人风格。

  2005年布莱姬发行的专辑《突破》(The Breakthrough)一推出就占据了BILLBOARD排行榜首位,到目前已经销售超过260万张。

  -为什么喜欢布莱姬?

  她使我们充满热情

  玛丽·布莱姬一直被认为是现在R&B女歌手中的灵魂人物。askmen.com网站上的评论说,“我觉得我们必须对这位来自底层黑人女歌手的成就表示尊崇,她使我们现在低迷的生活充满热情。”

  天赋:独特的个性使她经常陷入麻烦,她从不担心说出她自己的想法并且很爽快地表达对自己不在乎的人的不喜欢。尽管有时候她说话的方式与音乐公司重要管理者产生摩擦。

  性感:布莱姬从来没有因为害羞而不在音乐录影带里表现得很煽动,她经常在整套装备下表现得很热情,她在公众面前相当愿意展现自己凹凸有致的身材。

  造诣:她事业的巅峰已经保持有一段时间了,几乎没有一点下降,虽然她的最新专辑没有她第一张专辑销售得好。

  自然美:布莱姬不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女人,但是这并没有阻止上百万男人喜欢她。她可能不是泰雅·班克斯(Tyra Banks),但只要眼睛没有疾病的人就知道她的金发和碧眼以及黝黑的肌肤让人无法抗拒。

  个人风格:有人会形容她的行头是古怪的,最差的。然而,当布莱姬想做的时候她能够使她的着装变得时尚,并且优雅度不逊色于任何一位超级

名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