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舌头乐队沉寂三年终复出 全国巡演本周末南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0:5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沉寂三年的舌头乐队终于在上月复出,并迅速展开了全国巡演。继日前结束了北京的两场专场演出后,本周末他们将南下,在广州BUNKER酒吧及深圳根据地酒吧举行专场。如今的舌头在阵容上做了调整,原废墟乐队的周老二加入了舌头,他们预计本月底将完成新专辑《妈妈,一起飞吧》的录制工作,然后明年接着巡演。

  舌头与NO、苍蝇、盘古这四支乐队,曾被誉为中国摇滚界的“四大天王”,在三年
前,这几支乐队曾是中国摇滚新生代的中流砥柱。但近年来他们出国的出国,还乡的还乡,解散的解散,而舌头也悄无声息地蛰伏了三年。

  上月底,舌头在北京无名高地举行了复出后的首场演出,在当晚的现场上,乐迷们发现舌头跟以前有了很大改变。当年沉重愤怒的表达方式,如今已被一种更着重于反讽和嘲弄的表达方式所取代,甚至他们的作品还出现了一些很民谣的

歌词,在间歇时段演奏的美妙节奏中,更不时出现狂欢的场面,这与当年愤怒反叛的舌头截然不同。

  对于舌头的转变,主唱吴吞解释:“当年那种批判性的情绪,其实现在还有,但因为那时候我们对很多事情了解不深,只是一腔愤怒,所以表现得非常情绪化。现在我希望能尽量看到深处。原来那种是在还不大了解的时候去表达,去选择愤怒和反叛,那肯定会造成更大的混乱”。至于现在的舌头,吴吞认为是一支比较随意的乐队,他不希望自己被某种形式所束缚,也不希望别人那么想。

  除了巡演外,舌头复出后还一直在筹备着他们暌违了三年的新专辑,据悉,这张专辑已定名为《妈妈,一起飞吧》,是舌头推出的第三张专辑。吴吞表示,这次的音乐风格会略有改变,“新作的主题还是围绕着社会这方面,但音乐形式可能会有变化,除了原来比较金属、朋克的外,还会有一些自由爵士的东西在里面。”本月底,这张专辑将结束录制工作,预计在明年初推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