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网友质疑久石让音乐会票务黑幕 追问低价票流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4:23 新闻晚报

  “即将于本月15日和16日举办的日本音乐大师久石让上海音乐会存在票房黑幕,100元和180元的票子从一开始就不存在!”昨天网络上的这一帖子,把久石让音乐会一下子推向了风暴中心。

  IP地址为58.38.76.*的网友在某贴吧说,他一听说久石让将来沪办音乐会,便立刻联系各个订票网点,但都空手而归,有的说最便宜的100元和180元的低价票不接受网上预订
,有的则声称预订太多,没有余票。随后该网友致电这场演出的举办剧场,有工作人员披露这两档低价票早就给内部人士拿去送人情了,要买票至少280元起。这位网友气愤地呼吁,主办方不要因此损害久石让在观众心中的地位,此言引来乐迷的强烈共鸣。

  低价票真的没有了?音乐会存在票房黑幕?此次音乐会主办方、上海交响乐团方小姐闻讯后深表吃惊,她查阅了资料后告诉记者,这次音乐会有两场,单场低价票100元的有68张,180元96张,280元250张,380元396张,整个剧场共约1600个座位,中低价票占了一半以上。

  那么观众为什么买不到低价票呢?方小姐解释,久石让曾先后为电影大师宫崎骏和北野武制作电影音乐,因此人气不低,这次音乐会在事先未做任何宣传的情况下,就取得了销售过半的成绩。特别是宫崎骏的卡通迷闻讯之后,蜂拥而至,提前三个月就出手订票。等到11月20日正式开票,上交立即把这些提前预订的票兑现给了乐迷,以至于后来者买不到低价票。

  至于被指责的低价票被拿去送人,方小姐认为这种说法更为离奇,因为一两百元的低价票从人情上讲根本拿不出手。如果拿票送人,历来也是高价票最受欢迎。她表示不排除个别票被内部工作人员买走的可能,但是统计数字表明超过90%的100元和180元的低价票均被提前订票的观众取走。

  虽然主办方做出了澄清,但是此次“票房黑幕”风波从另一个角度揭开了低价票被隐藏已久的问题。沪上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演出商承认:“近年来沪上演出票价虚高已备受观众指责,一场演出最高票价1000元,最低100元,表面上各价位票都有,价格均衡,实际上这后面大有名堂。低价票往往只有寥寥几张,纯粹是装点门面的作秀工具。此次音乐会请出了久石让这样的大师,100元和180元的低价票超过了10%,主办方已相当厚道了。但是宫崎骏的电影影响力太大,僧多粥少才造成低价票买不到的现象。” 武鹏/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