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49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玛丽-布莱姬与贾斯汀有望领跑格莱美提名之争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8:0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7日报道,凭借表现抢眼的专辑《突破》,玛丽-布莱姬(Mary J. Blige)极有可能成为格莱美提名之争的第一领跑者――虽然格莱美提名大名单尚没有对外界公布。在7日晚上举行的提名仪式上,布莱姬有可能获得年度最佳专辑和其它一系列提名。

  2005年12月发行的《突破》不仅获得向来挑剔的乐评人的称赞,同时也是年度最畅
销的专辑之一,很多人认为,这是R&B老兵布莱姬高调“回归”的一种标志。1992年,布莱姬发行了她的首张个人专辑《What's the 411?》。

  这一高质量的归来之作已为35岁的布莱姬拿下了众多的音乐奖项,其中包括4日揭晓的9项公告牌音乐奖和11月揭晓的两项美国音乐奖。《人物》杂志乐评人查克-阿诺德(Chuck Arnold)表示:“2006年可能是她音乐生涯中最棒的一年。她在音乐圈摸爬滚打了很多年,但从来没有真正染指过重量级的奖项。从这个意义上说,这也算是她实现突破的一年。”

  在好莱坞利方达剧场举行的格莱美提名仪式上,布莱姬可能与贾斯汀汀布莱克(Justin Timberlake)、KT-塔斯特尔(KT Tunstall)、詹姆斯(blog)-布朗特(James Blunt)以及摇滚乐队“幻灭”(Evanescence)的艾米-李(Amy Lee),一同宣布提名名单。

  虽然在提名仪式上亮相并不是获得提名的一个保证,但也非常之接近了。从这个意义上说,“贾斯汀”也极有可能成为提名当晚一个频繁出现的名字。他的第二张独唱CD《前卫性感/爱之声》(FutureSex/LoveSounds)早已顺利拿下多白金唱片宝座,CD中包括《性感回归》(SexyBack)在内的两首主打歌曲也已成为众多歌迷的最爱。阿诺德预测,这位25岁的“大众情人”有可能拿下年度最佳专辑和其它一些重量级提名。他说:“他是歌迷和业内人士的一个最大的宠儿。”

  在11月揭晓的乡村音乐奖中,《美国偶像》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获得年度最佳女歌手大奖,如此不俗的表现相信也会博得格莱美的青睐。阿诺德说,虽然唱片学院还不想对“美国偶像们”表现出过多的关爱,“但我认为她获得提名的可能性仍是非常大的”。安德伍德的乡村乐专辑《Some Hearts》是2006年度最为畅销的一张专辑,目前的销量已达到370万张。

  Hip-hop二重唱“纳尔斯-巴克利”(Gnarls Barkley)同样有希望博得格莱美的垂青。这个由科罗-格林(Cee-Lo Green)和DJ“危险老鼠”组成的二人组,在2006年的表现可谓十分抢眼,他们的《疯狂》被誉为2006年夏季最棒的一首主打歌曲。阿诺德说:“我绝对相信他们将拿下年度最佳唱片。《疯狂》在任何层面上都获得了成功――无论是在商业上还是在乐评人的眼中。”

  其他有望获得格莱美提名的有约翰-梅尔(John Mayer)――9月发行带有反思味道的专辑《连续统》(Continuum);创作型歌手布朗特――亲手打造热门歌曲《美丽的你》(You're Beautiful);英国感伤派歌手科琳-贝利-蕾(Corinne Bailey Rae)――“处女秀”博得乐评人的好评。贝利-蕾也有可能出席提名仪式。

  另一位让评委们感兴趣的英国歌手就要属塔斯特尔了,其主打歌曲《黑马和樱桃树》(Black Horse and the Cherry Tree)成为他获得格莱美提名的最大砝码。阿诺德说:“她可以说是获得年度最佳新人的最佳人选。”

  阿诺德表示:“2006年是音乐界丰收的一年,我们有太多太棒的选择。希望学院不要将太多的目光投向畅销作品上面,而是更多地关注那些本年度真正在艺术上有突出造诣的人。”(杨孝文 任秋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