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何炅真正结束玩票生涯 《自己》从男孩蜕变男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0:21 竞报

  何炅(blog)一直对很多人认为他唱歌属于玩票而愤愤不平。因为他认为自己真的很用心去做专辑,绝对不是玩玩而已。

  不过,平心而论,何炅的前两张专辑虽然不乏亮点,但是从演唱的角度来讲还是有很多稚嫩的地方。因此,被认为是玩票也情有可原。

  不过,这张《自己》应该能让何炅彻底摆脱“玩票”的嫌疑。因为这张专辑,无论是音乐性,还是唱功,都比之前的专辑不止上升了一个档次。

  何炅这张专辑让自己完成了从男孩到男人的蜕变。然而,让人惊奇的并不是这种蜕变,而是这种蜕变几乎是没有过程的,何炅似乎在一夜之间开窍了。

  何炅的这张专辑收录不少优秀的作品,比如《当时的理想》、《爱自由》、《那段岁月》等,这无疑给这张专辑的音乐性作出了保障。然而,让我真正愿意给予这张专辑赞赏的原因,是何炅自己。

  何炅声音的辨识度很强,这有助于他确立自己的风格。但是一直以来,他在演唱方面给人的感觉都是青春气息浓重、领悟力强,可是缺少那么一点感人的元素。

  但是这张专辑确实能让人找到感动。何炅自己也承认,这次的录音让他终于找到了在录音棚里流泪的感觉。他将这种转变归功于制作人黄韵玲。这位台湾著名的制作人给何炅这张专辑带来的绝对不仅仅是几首好听的歌和在音乐上的把关。

  何炅回忆说,在录一首歌的时候,他通常都会很注意换气等技巧,但是有一次他在唱一句很长的

歌词时,中间无意中换了一口气,自己感觉不太连贯。但是黄韵玲最后选择了这版。面对何炅的质疑,黄韵玲说了这样一句话:“音准和音高我都可以帮你调整,甚至可以用电脑帮你做,但是我无法用机器创造感情。”

  这或许是何炅开窍的重要原因。

  当然,何炅的唱功还谈不上完美,事实上完美几乎是一个永远达不到的境界。但是至少他让人看到了提升。

  如今叱咤香港歌坛的陈奕迅也是突然在演唱方面开了窍,从此一发而不可收。不知道何炅能否也走上这条路。

  不过,我想我们至少可以确定,何炅唱歌的确已经不再是玩票。文/本报记者 丁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