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官网专题 >正文

张立萍走进大学校园 独唱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8日19:16 网友来稿
张立萍走进大学校园独唱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张立萍走进大学校园独唱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张立萍走进大学校园独唱音乐会取得圆满成功

  2006年5月12日晚7点半在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举办的张立萍独唱音乐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张丽萍是我国第一位以第一女主角进入世界顶级歌剧院——美国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担纲主演歌剧《蝴蝶夫人》的中国人;也是迄今唯一一位进入世界另一顶级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科文特花园担纲主演歌剧《图兰多特》、《蝴蝶夫人》、《拉莫摩尔的露齐亚》
的中国歌唱家。

  张立萍教授曾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附中81级高中音乐班,师从已故的陈安淑先生,其班主任是李伟铎先生。1989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歌剧系,获学士学位。1990年留学加拿大温哥华音乐学院,1992年获表演艺术家文凭。现任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

  武汉音乐学院编钟音乐厅举办的张立萍独唱音乐会由武汉音乐学院钢琴系王健副教授担任艺术指导。张立萍教授共演唱了11首外国艺术歌曲及歌剧咏叹调,如《请告诉我》、《我亲爱的》、《我心中有声音》、《那里去了,美妙的时光》等选段,还返场演唱了4首大家熟悉的《我亲爱的爸爸》、《晴朗的一天》等歌剧咏叹调,这场高水平高质量的音乐会使听众沉浸于歌剧艺术的无尽魅力之中。

   5月13号上午,音乐学院副院长彭志敏教授为张立萍教授颁发了“武汉音乐学院特聘教授”证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