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著名制作人打造Gomez新专辑 号称乐队最好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09日15:3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有关媒体8日报道,2006年春季,“戈麦兹”(Gomez)乐队发行了他们的第7张专辑《我们如何运转》(How We Operate)。但这个多产的乐队并没有因此满足,11月,“戈麦兹”又发行了他们迄今为止最棒的一张主打专辑《Five Men in a Hut: A's B's and Rarities: 1998-2004》。

  《我们如何运转》是“戈麦兹”转签戴夫·马休斯(Dave Matthews)和他人一起创办
的ATO唱片之后推出的第一张专辑,更是对60年代音乐元素的一次完美融合。除此之外,这张专辑也是他们第一次交由一名音乐制作人负责打造,并且给予完全的信任。“如何运转”能够集歌迷的万千宠爱于一身,是与乐队成员的大胆决策分不开的。

  担当此重任的制作人就是大名鼎鼎的吉尔·诺顿(Gil Norton),他的代表作品包括“小精灵”(Pixies)乐队的开创性专辑《都立特》(Doolittle)、“喷火战机”(Foo Fighters)乐队的《颜色》(The Colour)。

  “戈麦兹”乐队最初是由来自南港的4位好友组建的。在此之前,吉他手兼歌手伊恩·鲍尔(Ian Ball)和鼓手奥里·皮科克(Olly Peacock)曾是当地一个名叫“Severed”的重金属乐队的成员。鲍尔和皮科克最终都加入吉他手汤姆·格雷(Tom Gray)和贝斯手保罗·布莱克伯恩(Paul Blackburn)的阵营。鲍尔与歌手本·奥特维尔(Ben Ottewell)是在德贝郡的谢菲尔德大学相识的,二人是同一个学校的校友。

  1996年末,在利兹举行的第一次演出时,“戈麦兹”乐队还没有一个正式的名字。在演前的一天晚上,他们为名叫“戈麦兹”的一个朋友留了一个记号,告诉他利兹就是他们第一次演出的地方。人们看到这个记号后便猜测,这支乐队的名字可能就是“戈麦兹”。就这样,乐队有了“戈麦兹”这个名字,而且被一直延续至今。

  不久后,他们在南港的一个车库内录制了样本唱片,共收录了乐队的4首歌曲。样本唱片被送到唱片公司后,一番讨价还价是免不了的,但“戈麦兹”还算是幸运的。1997年,他们最终与“维京”唱片下属的哈特(Hut)公司签约。

  签约后的“戈麦兹”在1998年开始走红,他们的处女作《Bring It On》获得英国声望颇高的“水星奖”。时下的“戈麦兹”乐队成员俨然“占领”了大西洋两岸:鲍尔住在洛杉矶,奥里住在伦敦,布莱克伯恩往返于密歇根州和英国布赖顿之间,格雷和奥特维尔则生活在布赖顿。(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