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廖昌永举行独唱音乐会:不爱被称第一男中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15 竞报

  本报记者赵唯辰报道 “每个歌手各有优点,很难界定谁第一谁第二的。称‘第一’不敢,我只是在用心唱歌而已。”昨天,开始准备与乐团排练的中国男中音廖昌永明确表示,自己不喜欢“亚洲第一男中音”、“世界第一中国男中音”这两个称呼。并表示在12月29日于世纪剧院举行的个人独唱音乐会上,他将一人唱遍经典歌剧、民歌和流行歌曲。

  被称“第一男中音”有点怪

  不久前世界当红男中音特菲尔赴京演出时,曾有人发出“好的男高音易求,优秀的男中音难寻”的感慨。而作为在世界上知名度最高的中国男中音,廖昌永却表示这是一种理解的误区:“男高音有极限音,所以男高音只要能唱上High C,别人就会忽略掉其他不好的地方。可中音就没法掩饰,必须靠对角色理解到位才能打动观众。所以只能说,对中低音歌手的要求会更全面一些。”

  在接受采访前,演出主办方以“亚洲第一男中音”和“世界第一中国男中音”来称呼廖昌永,然而,实在的廖昌永马上表示自己不喜欢这样的头衔。“我觉得这些称呼有点怪异。”他表示,每个歌手都有自己的优点,很难界定谁第一谁第二。

  全能嗓音缘于少年艰苦生活

  记者了解到,或许以“男中音”来界定廖昌永也并不确切,因为他是一个高音、中音、低音,甚至通俗唱法一起上的“全能型”歌唱家。而他的这种嗓音条件却是拜小时候的苦难所赐。据悉,廖昌永6岁丧父,母亲与3个姐姐供他上学。初中在四川一所羌语学校寄宿,不通语言的廖昌永天天对着岷江大喊大叫,这种“吼叫式”练习法让廖昌永的嗓子更亮、更宽。高中毕业后,廖昌永报考了中国历史最悠久的上海音乐学院,基础极差的他却因嗓音条件被招生老师破格录取。那一年他19岁。背着行李去上海音乐学院报到时,天下起了大雨,怕唯一的皮鞋被雨水泡坏,他光着脚一路走到学校。对于往事,廖昌永坦然地说:“贫苦是生活的另一笔财富。”

  在这次个人

演唱会上,除了《塞尔维亚理发师》选段等歌剧唱段外,廖昌永还将演唱电影《小花》插曲、《莫斯科郊外的晚上》、《红梅花儿开》等歌曲。但是,对于即将演唱的流行歌曲,廖昌永仍保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