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杨臣刚:不诚信是音乐人的悲哀 都在为利益争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1日11:49 华夏时报

  昨天,记者获悉,外地演出返京的杨臣刚(blog)一下飞机看到媒体刊登的“杨臣刚又被认定不诚信”的报道,立刻“怒”了!

  关于北京各大媒体刊登“杨臣刚又被认定不诚信”的报道,杨臣刚表示,这本是公司间的官司问题,却扣在自己头上一顶黑帽子。为此杨臣刚要为“不诚信”讨说法,并表示不诚信是音乐人的悲哀。

  杨臣刚称自己刚出道时就因为别人不诚信而吃过亏,所以自己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他说他在2001年的时候通过朋友认识了北京太格的老总王虎,当时像见了大救星一样,王虎表示自己听过《老鼠爱大米》这首歌并愿意花10万元制作和推广,年少的他感激涕零觉得这首歌终于可以推广出去了,考虑到原先与肖飞的草拟合同,没有任何版权经验的他没提任何条件就和王虎签下了两三百字的推广合同。但让他后来失望的是王虎只制作了《老鼠爱大米》的音乐,可在以后的两年里却没有花任何钱和办法来推广,这首歌依旧石沉大海。

  杨臣刚说,王虎后来曾告诉他,自己认识华纳的老总黄小茂和一线音乐制作人庐中强。他也表示希望在他们来到武汉时能够介绍给自己认识。有一天,他们来到了武汉,王虎却对他说,你去找些“乐子”来,我就帮你介绍。杨臣刚说他没有想到堂堂北京太格的老总王虎能说出这样的话。

  杨臣刚称,2004年,《老鼠爱大米》在网络上意外火起来,见有利可图的王虎又找到他,蜜语甜言希望和他继续合作。从2004年至今关于《老鼠爱大米》的官司就没有停止过。其间王虎还曾经让《香水有毒》的词曲作者陈超说《老鼠爱大米》是他写的来争夺版权。现在陈超也和王虎、胡杨林决裂了。“说来说去大家都是在为利益争夺,谁真正关心歌曲本身呢。我想说作品可以被雪藏,人品总要暴露在阳光下。”杨臣刚说。

  杨臣刚说,记得妈妈小时候说过的一句话:“看人要看本质,不要被人的衣着和举止所迷惑。” 本报记者 彭国宇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