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文化部将严审网民编创网络音乐专题 >正文

文化部开展打击非法经营网络音乐专项行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0:0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周玮) 记者23日从文化部获悉,为规范网络音乐市场秩序,保护合法经营单位权益,查处违法违规经营网络音乐的专项行动日前展开。

  据悉,文化部此次查处工作重点打击两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一是不具备《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网络音乐经营活动的;二是未经文化部内容审查,擅自从事进口网络音乐节目经营活动的。

  文化部文化市场司负责人指出,文化部是网络音乐的主管部门,信息网络是音乐产品流通的重要新兴媒介。通过计算机互联网、移动通信网等信息网络欣赏、下载和消费音乐产品,不仅加快了音乐产品的发行和推广,而且创造出了全新的创作、传播方式和音乐消费形态。网络音乐市场的出现和迅猛发展,为传统音乐企业的转型和新生音乐企业的进入带来了重大机遇和挑战。而只有依法规范网络音乐市场秩序,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才能有效保护经营单位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繁荣和发展网络音乐市场。

  据介绍,2006年以来,文化部分别责成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四川、湖北等地文化执法机构,对非法经营网络音乐活动的情况进行了摸底调查,掌握了一批查处重点的违法经营证据。这位负责人强调,任何单位从事网络音乐经营活动应当依法进行,凡是不具备《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擅自从事网络音乐经营活动的,将被依法取缔;未经内容审查擅自上传境外音乐的要依法查处。(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