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歌手陈超《香水有毒》《求佛》迅速烧红网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2:20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江郎才尽”这个故事,让我不得不联想到流行音乐届的一个新人,可以说一个很有才华的创作型歌手。他的名字叫做陈超。提到陈超,也许有许多人不是很熟悉。但提到他的作品《香水有毒》《求佛》。我想几乎没有人不知到,这两首歌凭借独特的曲风几乎在一夜之间窜红大江南北。可能您现在的手机铃声还是这两手歌中其中的一首。流行程度可见一斑。初闻陈超的作品就觉得创作视角独特,感情细腻,真实诚恳。在不之不觉中可以让听到歌声的人随之一起释放心中的情感!这种与听者共通心意的创作理念和手法,在新一
代的歌手中堪称佼佼者!在这个功利性越来越强的流行乐坛,在这个很多人凭借着模仿、翻唱、炒作、绯闻博出位的大染缸!很多朋友都认为他可以凭借出众的音乐才华为大陆的流行乐坛带来一屡清新!

  在了解了陈超的音乐历程后,知道陈超来自湖北。大学一毕业,就开始了自己的音乐征程。他背着自己的吉他,凭借天生的良好乐感,和出色的创作能力就这样一路走来。无论条件怎样恶劣,从没有放弃过他的自己音乐梦想。虽然不是音乐科班出身,但他却先后在深圳、北京等地的酒吧担任驻唱歌手。最后还是借助网络的平台,让大家肯定了他的才华。

  是巧合,还是创作型歌手都要有这样的经历!在他的身上我们看到了许巍杨坤郑钧(blog) 当年的影子。也许他也是那种音乐的路越难走越能激发斗志的创作歌手。也许正因如此,陈超的音乐作品带有浓重的悲情色彩,更强调与听众心灵的沟通。也许正式因为他兼具悲情和柔情的表达,作为歌手,他的每首音乐作品都还算不错。网络上火得不得了的歌曲就不胜枚举,《香水有毒》《求佛》《鬼迷心窍》《情人日记》《听天由命》《爱上你是我的罪过》等等。这个特点又使我们又看到了谁的影子,我想我不说您也能看出八九。

  这一切的特性,使我们有理由相信陈超会越走约好,凭借他丰富的经历和创作才华,也一定会将更多的好作品奉献给他的歌迷,奉献给这个精品低产的流行乐坛。可是到今天我的看法不得不产生变化。而我也不得不说,陈超现在的表现让他的拥趸者们有些失望,歌迷们看到他最大的新闻就是在和胡杨林的经纪公司打官司。是他变化了,还是歌手到了一定的时候就要这样做。他的声音大家没有听到,他的作品大家没有看到。甚至连一点消息都没有,也许他去拍戏了,也许他去拍广告了,也许他去挣大钱了!也许很多人都送给他的内地“周传雄”、“大陆情歌教父”的美誉他已经满足。也许网络歌手都逃不过昙花一现的俗名,也许歌手到一定的时候会觉得有些东西比音乐更重要!陈超你真的将你的五色音乐笔也拱手送人了吗?陈超你真的经江郎才尽了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