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14日17时董文华张建一刘克清做客新浪聊天室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13: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12月14日17时,著名歌唱家董文华、张建一、刘克清做客新浪聊天室,与广大网友介绍即将在人民大会堂上演的两部大型新年音乐会的情况。豪华的演出阵容,汇聚中国世界级歌唱家的联袂演出,一定让你听的过瘾。网友可以点击留言,留下你关心的问题。

  本次聊天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您还可以通过手机访问新浪网在移动中关注聊天全程。
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sina.cn。

  两场演唱会介绍

  中国走向世界的歌唱家新年音乐会—2006创意版《蝙蝠》

  一台聚集了中国世界级歌唱家的联袂演出

  一种新颖的艺术表现形式和舞台视听享受

  一场荟萃了众多经典名曲的高品质音乐会

  演出策划、艺术总监:刘克清

  演奏: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

  迪里拜尔 陈素娥 邓桂萍 苗青 张春青 张建一 魏松 刘捷 刘克清 袁晨野 曹群

  在新年及圣诞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邀请到一批中国走向世界的歌唱家们与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联合于2006年12月21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演出。音乐会用世界著名奥地利作曲家施特劳斯的轻歌剧《蝙蝠》第二幕中“新年化妆舞会”的场景进行编导此次音乐会,以其中最经典的音乐、唱段、舞蹈为基础并加以演绎,加入观众耳熟能详的世界著名歌剧咏叹调,及意大利名歌和中国名歌,以诙谐幽默的台词有机串联组合;向国内的观众介绍中国走向世界的歌唱家们,介绍经典优秀世界名曲,创新出一台具有国际水平、探索舞台表演新形式、令观众喜闻乐见的新年音乐会。

  春天的故事——2007’新年音乐会

  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

  携手女高音歌唱家董文华

  总政合唱团

  非凡女子民乐组合

  全新演绎新年音乐盛会、东西方艺术交相辉映

  在2007年新年之际,12月23日北京人民大会堂将隆重上演一台东西方音乐交相辉映的新年音乐会。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将为中国观众带来音乐大师贝多芬故乡的原汁原味的音乐作品。以一台高雅而轻松的音乐会,为圣诞节增添气氛,为中国新年祝福。

  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是一支享有盛誉的国际性音乐团体,有自己的定期音乐会和歌剧演出季,并在拥有的勃兰登堡歌剧院常年上演各类古典和现代作品。乐团成立150多年来,在德意志这块极富营养的音乐土壤中成长壮大,稳稳地占据在世界一流行列之中。米歇尔·海尔马斯从1999年成为勃兰登堡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很多的广播和电视以及CD录制里记录了他作为指挥的杰作。

  届时,我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董文华将首次携手百年历史的德国勃兰登堡国家交响乐团、总政合唱团,共同演绎具有浓郁东方色彩的《春天的故事》《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共享幸福》《十五的月亮》等享誉海内外的中国民歌金曲,这次演出也是董文华首次与欧洲乐团合作演唱她的成名作品,还特为本次演出排练了一首英文歌曲《夜色》奉献给北京家乡的喜爱她的观众们。

  “古典器乐的现代演绎,民族音乐的跨界远征;新民乐佳丽精彩组合”即是对非凡女子民乐组合的全新定义。乐队将与德国勃兰登堡交响乐团演出我国经典民歌《茉莉花》,这将是充满灵性的创新,更让我们充满期待!

  聊天嘉宾介绍

  张健一

  歌剧表演艺术家美籍华人张建一浙江湖州人,考入杭州歌舞团后,受杭州歌舞团栽培送入上海音乐学院进修,从师于周小燕教授。

  在短短的三年学习后,张建一由文化部选送参加1984年维也纳国际歌剧歌唱家比赛并获第一名。1986-89年张建一获美国朱丽叶音乐学院歌剧系全额奖学金,进行全面的歌剧演员训练,毕业后被美国著名的迪斯拜卡经纪人公司选中开始歌剧演员的职业生涯。

  张建一擅长演唱欧洲传统美声唱法中的意大利歌剧和法国歌剧。他以优美的音色和富有感染力的表演,以及对音乐上透彻的诠译,和对西洋歌剧风格的正确掌握,赢得世界各地歌剧院的青睐,被欧美音乐界和媒体界誉为“欧美歌剧舞台上的东方奇迹”。

  张建一合作过的国际著名歌剧院有五十几家,其中有: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德国柏林国家歌剧院,柏林德意志歌剧院,慕尼黑巴伐利亚国家歌剧院,汉堡国家歌剧院,法国国家歌剧院,意大利罗马歌剧院,意大利佛罗伦萨歌剧院,马德里皇家歌剧院和美国华盛顿国家歌剧院等。角色均为男高音一号主要演员。

  至今张建一已演出有四十三部歌剧,其中最著名的有:《浮士德》《魔鬼罗伯特》《爱的甘醇》《波西米亚人》《弄臣》《卡门》《托斯卡》等等。

  张建一除了演唱歌剧外,还和英国伦敦爱乐,维也纳爱乐,柏林爱乐,法国爱乐,赫尔辛基爱乐,西班牙国家交响乐团,荷兰皇家爱乐乐团等,演唱了威尔蒂赫莫扎特《安魂曲》贝多芬的《第九交响曲》,等音乐会作品。

  张建一在维也纳国家歌剧院演唱的歌剧《犹太女》DVD已由环球音像唱片公司全球出版发行。张建一个人专辑《伟大的男高音咏叹调》也由环球唱片公司出版发行。张建一与德国柏林交响乐团录制的李斯特《浮士德交响曲》由DENON唱片公司发行。

  多年来他的歌声遍及世界各大歌剧院和交响乐团,二十世纪末张建一被英国剑桥国际传记中心授予“二十世纪杰出人才”奖,2003年被选入“一千个伟大的美国人”一书,2005年被该组织授予“百人音乐家最高成就奖”并选入“二十世纪杰出音乐家”一书。

  张建一现是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声歌系外聘专家教授,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客席教授。

  刘克清

  刘克清,自幼喜爱歌唱,16岁入伍后调入南海舰队文工团。197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歌剧表演系,师从李维勃教授。毕业后进入中央歌剧院主演了《费加罗婚礼》等多部歌剧。1985年获得美国伊思曼音乐学院奖学金赴美攻读研究生。1987年获得美国费城AVA歌剧学院的奖学金专门学习歌剧演唱。被奥地利蒂若尔州歌剧院及德国萨尔州国家歌剧院聘为全职驻院独唱演员,主演过50 多部歌剧。曾在法国、瑞士、德国等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独唱音乐会演出。1999年应纽约交响乐团之邀登上世界著名的肯纳基音乐厅演唱。

  为了促进中国与世界的文化交流,刘克清创建了德国中?欧?美国际文化经贸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公司从1993年以来成功的组织了许多文化交流项目。刘克清总策划和现场执导的上海世界超大型景观歌剧,创造了三项吉尼斯世界纪录。2003年北京国际戏剧演出季开幕式上,刘克清再次策划并担任中方导演,制作了世界超大型景观歌剧《阿依达》,再一次轰动全国,瞩目世界,同年被中国《音乐生活报》评为2003年中国演出十大风云人物。

  刘克清在美国波士顿为儿童就学基金义演、为中国水灾后募捐义演,作为国际音乐经纪人,常介绍中国音乐家参加国外的剧院、乐团及音乐节的演出。

  董文华简介

  董文华在1985年全国聂耳、冼星海声乐作品演唱比赛中获银奖;此后在一系列比赛中获得过各种奖项。1989年在菲律宾马尼拉举办的“千岛明月夜董文华演唱会”上,观众反映强烈。在1997年春节晚会上她演唱的《春天的故事》,牵动了亿万观众的心,百姓广为传唱,歌声遍及大江南北。2000年参加春节联欢晚会,演唱新歌,即《长城长》、《黄河黄》之后的第三部曲《长江长》,接着参加正月元宵晚会,到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参加演出。

  多年来,她共录制发行了十几部个人演唱专辑和十几部个人名曲CD专辑、VCD影碟多盘,并发行《董文华独唱歌曲二百首》一书。她多次出访美国、加拿大、日本法国等几十个国家和地区,为促进国家和军队间的文化交流做出很大贡献。连续十几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国内重大文艺活动都有她出色的表演。她多次参加“心连心”中央慰问团,赴西藏、新疆、内蒙古等地和老区慰问演出,到条件艰苦的地区参加希望工程和赈灾义演,并经常深入部队和边防慰问指战员,曾三上老山为前线官兵演出,青藏高原、北疆哨卡、南海诸岛都留下她为兵服务的甜美歌声,深受广大指战员的爱戴,战士们亲切地称她是军中的“月亮姐姐”。鉴于董文华对部队文艺事业做出的贡献,沈阳军区曾树她为学雷锋“为兵服务的标兵”,1997年总政治部授予她“热心为兵服务的文艺战士”称号,她还曾荣立二等功三次、三等功四次,并多次获得全军模范先进妇女个人和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

  董文华获奖经历

  1985年 全国聂耳、冼星海声乐作品演唱比赛中获银质奖。

  1987年“全国听众最喜爱的歌唱演员”评选中一举夺魁,荣

  获华声杯。

  1988年 全国评选“十大金曲”、“八大金星”的活动中,以最高选票荣获金星榜首。

  1989年 荣获“五洲杯”40年广播金曲奖,同年荣获建国40周年首届金唱片奖。

  1993年 全国首届MTV音乐电视大赛中以一曲《长城长》荣获 金奖和唯一的演唱金奖。

  1994年 第二届全国MTV音乐电视大赛中以一曲《春天的故事》又获金奖。

  1995年 第三届全国MTV音乐电视大赛中又以一曲《千古孔子》再获金奖。

  1996年 第四届全国MTV音乐电视大赛中她演唱的《归航》再

  次荣获金奖,从而摘取了唯一的MTV金奖“四连冠”的桂冠。

  1997年 春节联欢晚会上,她演唱的《春天的故事》荣获“

春兰杯”群众最喜爱的歌曲一等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