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Take That十年后重聚 再次续写排行榜神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2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长洁 实习生袁力彦)宣布解散已有10年的英国偶像组合接招乐队(Take That)再次制造英国乐坛神话,回归乐坛的首张专辑和单曲上周同时在英国5大排行榜登顶,英国音乐零售商HMV的发言人Gennaro Castaldo说:“同一周登顶5大官方认可排行榜冠军,这在排行榜的历史上是空前的。”英国官方排行榜公司发言人也兴奋地说:“接招在这个周末改写了历史。”

  10年再来,没有罗比·威廉姆斯的接招乐队,在新的美丽世界中更为精彩。

  单曲专辑蝉联双冠王

  解散10年后,接招乐队再次聚首,首支单曲《耐心》(Patience)已经连续两周蝉联英国金榜冠军,11月27日发行的新专辑《美丽世界》(Beautiful World)仅一周就力压古典跨界男声组合Il Divo的新专辑《Siempre》、Oasis精选大碟《Stop the Clocks》、上周冠军得主Westlife的翻唱专辑《The Love Album》,以及披头士的精选碟《Love》等直接占据英国金榜首位,单曲加专辑,成为名副其实的双冠王。现在新单曲和新专辑又分别在金榜蝉联,并同时拿下英国官方认可网络下载单曲和专辑以及DVD等5大排行榜冠军。英国媒体纷纷用“开创历史”、“空前辉煌”、“统治”这样的标题来形容接招的蝉联冠军,更有不少音乐杂志以“排行榜清道夫”来指代接招乐队。

  “单曲和专辑在同一周里都能排在首位,是许多艺人歌手所无法做到的。但是Take That在离开差不多10年之后再一次做到了,”HMV发言人Gennaro Castaldo说,“这也将意味着童话故事的回归,并且向人们显示了他们的身份和地位。”

  明年将会合罗比

  1996年12月20日,在罗比·威廉姆斯宣布离开接招乐队后不久,接招乐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解散,当时有很多歌迷受不了解散闹自杀,英国还不得不特设救命热线电话,以帮助歌迷舒缓偶像情结。

  10年后的接招已经从男孩成为男人,成熟了不少。去年11月计划复出时,接招率先举办了一场演唱会,一直被认为是乐队中最有才华的盖瑞·巴洛(Gary Barlow)说:“虽然看到那些中年女人对着台上的他们尖叫的时候,有些奇怪。但是,她们仍然是10年前那群会对Take That尖叫的歌迷,只是比以前老了10岁而已。”

  事实证明,即便乐队成员老了10岁,即便乐队缺少了罗比·威廉姆斯,接招依旧是歌迷心中不变的偶像,依旧是“自披头士后,英国最出色的男子组合”。而最近接受电台访问时,盖瑞更爆料说:“2007年,罗比将跟‘接招’会合。”

  -外电酷评

  他们从来没有被忘记

  《Beautiful World》 连续两周成为英国排行榜的冠军,说明接招乐队这个团体从来没有被忘记,事实证明,他们不仅不会被忘记,更成为英国排行榜新一代的统治霸主。 ——BILLBOARD

  接招乐队在星期日成为第一个登顶5大英国排行榜冠军的乐队,他们为2006年的乐坛再点了一把火。 ——MTV英国

  -前尘往事

  先有Take That,才有罗比

  1990年,当时曼彻斯特城的5名16至22岁的小伙子组合在一起,成立了“接招合唱团(take that)”。这个以盖瑞·巴洛为灵魂人物的英国五人帅哥组合一向以时尚的Euro-dance为基调,配以优美的英式和声,是10多年前全世界唱得最红的欧美偶像乐队之一,一直被称为“自披头士以后,英国最出色的男子组合”。

  罗比·威廉姆斯是乐队成员之一,但直到第三张专辑他才成为主唱。罗比的坏孩子性格注定他不适合乐队,1993年罗比计划离团,他开始因为各种放荡不羁的行为成为小报的重点报道对象。1995年7月罗比宣布离开Take That,罗比离开之后,Take That随即将他的名字以及与他相关的东西从他们的宣传和促销活动中删除;他的照片也没有出现在Take That在美国发行的专辑《obody Else》的封面上,双方关系就此陷入僵局。

  1996年12月20日,Take That宣布解散,至今正好10年。

  -喜上加喜

  马克·欧文宣布喜讯

  不仅仅专辑成绩斐然让人喜悦,乐队成员之一马克·欧文最近也宣布喜讯,他的电视演员女友Emma Ferguson已经接受他的求婚。

  据英国《太阳报》的消息,欧文是在新专辑的庆功宴上宣布喜讯的,“Emma Ferguson接受我的求婚了,我真是不敢相信呢。”两人计划明年夏天举行婚礼,但欧文没有明确表示是否会邀请罗比·威廉姆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