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音乐先锋榜本周五颁奖奖项瘦身 郭富城高调撑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21:2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黄锐海)本周五,《9+2音乐先锋榜》年度颁奖典礼将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届时,来自内地港台的数十组艺人歌手将亲临现场,其中包括郭富城陈奕迅、黄耀明、张敬轩容祖儿谢霆锋Twins古巨基侧田、施文斌、水木年华(blog)183ClubSoler、温拿乐队等新人老将。此外,这也是郭富城自夺得2006年度金马奖影帝后首次出席乐坛颁奖典礼。

  “瘦身”精简奖项,拒绝分猪肉

  近年来,颁奖典礼都因“分猪肉”、过于冗长而遭诟病。日前,记者从主办方处获悉,2006年度《9+2音乐先锋榜》颁奖典礼将尽量避免出现去年一个奖项多个歌手共享的尴尬局面,力求还“最佳”一个公道,把奖项颁给该领域最出色的歌手或乐队、组合。

  据介绍,今年“先锋榜”奖项依然承袭去年的分类,分听众奖、专家奖和电台奖三大类。听众奖是由听众投票决出的,专家奖由业内专业人士投票得出,电台奖则由“9+2”地区所有电台的音乐DJ共同投票。

  业内人士都知道,乐坛颁奖典礼“潜规则”不少,唱片公司习惯性地不确定奖项不来艺人、不给新人奖不来大牌等,常常导致主办方不得不现场大分“猪肉”,几十甚至上百个奖项动辄让颁奖典礼长达三四个小时,让乐迷、观众叫苦不迭。对此,“先锋榜”有关负责人坦言,为了突破电台奖以往只重视唱片和“9+2”地区的局限,今年颁奖礼在奖项上略有调整,但主办方这次狠下决心,不仅奖项总数比去年有所减少,且整场颁奖典礼的时间将控制在2.5小时内。最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突显这一全国历史最悠久颁奖礼的权威性,同一奖项不再设金、银、铜奖,不变相“分猪肉”,尽量让“最”和“唯一”画上等号。

  “竞争”新人较弱,组合更凶猛

  今年内地乐坛、尤其北京的一、二线歌手相对冷静,反而包括广东、香港、台湾地区在内的南方歌手则撑起半边天。比如这次歌曲上榜数量最多的歌手是张敬轩和陈奕迅,二人分别有《老了十岁》、《过云雨》、《HURT SO BAD》、《余震》、《不要》和《不然你要我怎样》、《最佳损友》、《天下太平》、《落花流水》等数首歌曲的优秀业绩。

  从这次的入围名单来看,新人方面较往年稍弱,而乐队的竞逐比较激烈,尤其是出现了一批孖妹孖仔的组合。除了久负盛名的姐妹组合Twins、Radiolady、卫兰卫诗外,还有SOLOR、因果兄弟等一批兄弟组合。这种特殊的组合趋势将给颁奖晚会增添一分温馨、奇特和靓丽的色彩。至于老将方面,最受关注的当属早前勇夺金马奖影帝的郭富城,这也是他自蝉联该殊荣后首次亮相乐坛颁奖典礼。

  此外,今年的“先锋榜”还特别安排了一些“怀旧板块”,请当年从广州红遍全国的歌手们“回来”,目前已经确定的出席歌手包括毛宁(blog)陈明等。而且,今年《9+2音乐先锋榜》颁奖礼的门票全部采取赠送方式,让听众都有机会与自己喜爱的明星现场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