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田原后悔16岁签约 恢复自由身明年将出唱片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0:5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俊)黄圣依周星驰的恩怨官司还在继续纠缠,天娱和超女们的合约纠纷不断,越来越多的艺人和经纪公司闹起矛盾。新生代才女演员田原(blog)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她也是合约的受害者,16岁就遇到黑东家,合约一签就是14年,也走上了打官司的道路,为此3年多都不能开口唱歌。不过通过官司,她最终获得了自由身,新签约了公司,明年年初就能出唱片,和麦婉欣合作的新电影也在筹备中。

  田原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年龄小,只有16岁,还是个在武汉读书的高中生,什么都不懂,别人拿着合约自己想也没想就签了。没想到,这就是长达14年的全部经纪约就被廉价买断。“合约中规定的绝大多数都是我的义务,很少有权利,而且我的所有书、唱片的版权都归他们,和我自己没有关系”,提起不堪回首的这些事情,田原都觉得后怕,不得已才走上打官司解约的道路。

  经过长达3年的折腾,田原恢复自由身,找到了新的东家。打官司的三年,田原凭借处女电影作《蝴蝶》获得了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又被王小帅贾樟柯等导演看中合作,但是她的老本行唱歌却被荒废了。“在拍电影《青春期》(blog)的时候,以前的公司找我赔钱,要赔100多万,我哪来那么多钱,人差点都要崩溃了!我从来没有从他们那里拿过多少钱,他们也没在我身上花过多少钱,凭什么我就要赔那么多,甚至他们还欠我的钱”!

  恢复单身后,田原最着急的就是出唱片,终于可以在3年后重新开口唱歌。香港著名女导演麦婉欣继《蝴蝶》的成功之后,再度邀请田原担任新片《我们》的女主角,她将在片中演绎一个悲伤感人的爱情故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