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众歌唱家携手德国交响乐团 齐聚新年化妆音乐会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4:46 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萌)12月21日,将有一批从中国走向世界的歌唱家们,与德国勃兰登堡交响乐团联合在人民大会堂上演一台形式新颖的经典名曲音乐会。

  施特劳斯的轻歌剧《蝙蝠》第二幕中,表现的是在公爵家举办的盛大圣诞舞会上,聚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和艺术家并带来优美的音乐、歌曲和舞蹈,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在美国大都会每年都上演创意版《蝙蝠》第二幕,以旧瓶装新酒的形式,借用“新年化
妆舞会”的场景编导出不同演员、不同曲目、不同台词的现场演出,经久不衰。本次新年化妆音乐会就采取了这种形式。

  在演出过程中,每个歌唱家都有角色,身穿晚礼服,有唱有演,甚至有台词,中央歌剧院合唱团也扮演成参加公爵家舞会的客人或者使者,德国勃兰登堡交响乐团也作为公爵邀请的乐队在舞台上伴奏。

  为本次音乐会挑选的曲目要符合三个条件才能入选,这些曲目既是歌唱家获得国内大奖时演唱过的,也是他们在国际舞台上演唱的代表作,同时还必须是中国观众熟悉的经典唱段。

  比如,魏松演唱歌剧《图兰朵》中的“今夜无人入睡”、张键一演唱《弄臣》中的“女人善变”、袁野晨演唱《卡门》中的“斗牛士之歌”、曹群演唱《费加罗婚礼》中的“雪绒花”等。最后,全体演员合唱《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音乐会”的相关新闻
听余其铿解密新年音乐会 (2006-12-13)
刘诗昆和孩子在一起 广州举行迎新春音乐会 (2006-12-13)
曾勇举办毕业音乐会 师姐哈辉捧场合唱(组图) (2006-12-13)
视频:《三峡好人》汾阳首映 林强举行音乐会 (2006-12-13)
新年诗歌朗诵音乐会 向市民征集作品 (2006-12-13)
资料图片:07北京新年音乐会演出阵容-谭利华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