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严宽个人唱片十年磨一剑 充满严式风格(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3日15:40 新浪音乐
严宽个人唱片十年磨一剑充满严式风格(组图)

严宽个人唱片十年磨一剑充满严式风格(组图) 严宽个人唱片十年磨一剑充满严式风格(组图) 严宽个人唱片十年磨一剑充满严式风格(组图) 严宽个人唱片十年磨一剑充满严式风格(组图)
严宽个人唱片十年磨一剑充满严式风格(组图)
“是唱到尽头演戏” 个人专辑已在筹备中 严宽向广大网友问好 古装时装剧一半一半
严宽个人唱片十年磨一剑充满严式风格(组图)

严宽个人唱片十年磨一剑充满严式风格(组图) 严宽个人唱片十年磨一剑充满严式风格(组图)
严宽个人唱片十年磨一剑充满严式风格(组图)
“十年磨一剑” 严式风格个人唱片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说到这张专辑,刚才严宽(blog)也是介绍了他在表达情绪,包括在用音乐风格上的一种复杂性,主要刚才你也说到是以情歌为主,在风格上会趋向于什么呢?很多元素都会有吗?

  严宽:元素应该都会有,因为我觉得各种元素我不排斥,因为音乐有很广泛的一个通读性,大家都能够读明白,听懂,元素上的东西我会比较广泛地运用,但是不变的一定是有歌手的灵魂在里面,我觉得这一点,自我的风格我一定会告诉我的制作人,那个风格是我的,而且不能改变,而且这个风格可能是大家可能听到就知道了,什么是严宽严式的风格吧。

  主持人:有的时候真的用语言是没有办法想像的。

  严宽:对对。

  主持人:刚才我们说《只有爱》是单录的一张单曲。

  严宽:《只有爱》是别人写的一首《金色年华》的片尾曲,不算很自我的东西,但是我觉得一个很电视剧化的音乐部分的东西,和我剧里是有距离的,但是我觉得也是一个不错的作品,我去年拍《金色年华》的时候,顺便把这首歌做完了,今年我们做了一个调整,公司还是觉得严宽对这首歌的理解应该有所加强,所以前两天我们在录音棚把这首歌重新演绎了一遍。

  主持人:跟当年有什么不一样的感受?

  严宽:淡了,淡了显得更浓了,(笑)

    个人专辑已经在筹备中 自己已经写了三四十首歌

  主持人:新专辑的录制过程会从什么时候开始?现在已经开始筹备了?在挑选歌吧?

  严宽:对对,包括制作人的选举各方面的东西还是比较紧张的,我既然等了十年我就会比较负责任的把这张唱片做得好一点,时间上的东西我们不会太苛刻,因为我觉得这毕竟是一个完美的东西,我曾经说过:要么不做,要么做得就完美,这次既然选择了做就做到完美吧。

  网友:说到很多自己创作的歌曲,说到60%,会不会有六首是自己创作的?

  严宽:至少六首,当时我的想法是我的唱片有十二三四首吧,我觉得这次呈现给大家的应该是物超所值的唱片,可能不单单是十首。(笑)

  主持人:你的歌曲这些年有更多?

  严宽:我写了三四十首歌,有些不好的完全扔掉了,我自己留下的有十首歌左右,但是最近创作的理念和源泉在脑子里迸发,所以唱片和写作上的东西还有很多可以写,希望这种“才源”,思路不要断掉,我会更加多考虑一些唱片上的,写作上的东西,而且更自我的一些东西。

  主持人:可能最近还有新的作品不断涌现出来,也可能加入到新的专辑中间。

  网友:希望宽哥不要让我们等那么长时间了,我们等了那么久。

  (严宽笑)

  主持人:因为很快要过年了,过节的时候可能利用起来录音了。

  严宽:对,一个是过年的时候,一个是之前的一块,过年之前我要拍戏,还要录音,所以时间是蛮紧张的,影视剧上面我还有很多的想法和欲望想要表达,情绪需要表达,所以这两方面我会更加努力地去做,所以我现在可能变成两个严宽更加努力地做,以前可能是一个人,现在变成两个。

    影视方面不放松 《聊斋2》里演三八书生

  主持人:因为很多朋友知道你刚刚完成了《聊斋2》的拍摄。

  严宽:(笑)对。

  主持人:应该说是从一人一妖的时代回来。接下来还有什么样作品?(笑)

  严宽:保密,接下来可能是一个很拿手,可能很多人会肯定造型的新剧吧,具体大家怎么肯定到时候看吧,我觉得到时候再告诉大家。但是一定我会努力做得更成熟。

  主持人:我觉得严宽今天坐在这里在卖关子,新专辑等着去听,剧作方面还要定。

  严宽:《聊斋》可以聊聊。(笑)

  主持人:我记得你演的胭脂。

  严宽:那个是《聊斋2》的第一个单元,我们的阵容就是我和韩雪(blog)一起参与演出,我觉得很有意思的一点,和小师妹在一起演出,我觉得她前途广泛,唱歌唱的好,长得又漂亮,戏又演得好,这次合作创作气氛很好,一个班底上的,我说实话,我是完全颠覆我所有之前的形象出演这部戏,演一个书生,我是一个三八书生。(笑)

  主持人:三八书生?

  严宽:就是极其极其极其三八,完全完全完全就是无厘头的。当然他会蛮感人的这个男孩子,但是他有很多地方是不拘小节的,有一些玩世不恭的,不拘小节的,有些无厘头的,有一些调皮的,有些搞笑的,有的时候也很弱智的那一个男孩子,但是他对感情很真挚,对面对的困难也是很勇敢。他有一个成长过程,最后赢得了胭脂的关心。

  同时韩雪演的女孩子演了一个厨娘,整天烧菜的,很丑的,包括剧情里的台词就是这样的,互相损对方,贬对方,慢慢的感情,就是在这种互相的相处之间慢慢融合,慢慢成长,慢慢走到一起,很有意思。说实话最爱意思的就是我一场戏还扮演了一个女人,这个女人是为了勾引那个妖怪站在那里的,所以在片场、现场,所有人都看到我都在嘲笑我。(笑)怎么这么奇怪的女人,浓妆艳抹,大发髻,长发、裙子,大口红、大腮红。

  主持人:这是第一次吧?

  严宽:其实也不是,以前演过一个老外女人,是古装版的女人,这个“女人”武功还有一点点,他是不情愿当“女人”的,包括胸部也是自己拿了两个苹果戴的,玩儿着玩儿着自己吃两口苹果放进去,特别特别特别闹腾,但是整个创作气氛还是很认真的。

  主持人:可以感觉到,《聊斋2》会有更多诙谐搞笑的成分在里面?

  严宽:(笑)对其实《聊斋2》并不恐怖。

  主持人:跟《聊斋1》各有不同?

  严宽:对,我觉得这一次真的很自爱,当然我不是那么三八。

  主持人:我们网上的很多朋友,都记住了你的英雄风范。

  严宽:这次是真正的小人物,很多精彩的故事可以让大家看看,严宽变成不拘小节的小屁孩儿是什么样,很过瘾,让我生活中少了很多东西,可以释放自己小人物的东西,偷鸡摸狗,很有意思。

  主持人:看来这次《聊斋2》的拍摄真的是挺有趣的,我记得上次韩雪聊天的时候她也很憧憬。

  严宽:那她就没有拍错。

  主持人:你们俩在戏外会互起外号。在博客里也会看到。

  严宽:对,因为我会给所有的剧组人起,包括道具的叫“眼镜”,我给我爷爷起的名字叫做“不太行”,包括韩雪我叫她“肥兔”,她的绰号是最多的,在杀青之前,她终于想起了一个,我老穿灰色的长袍,她终于想出了“大灰狼”,这种气氛很开心。

  主持人:你是每次入剧组都是这样吗?

  严宽:没有,我觉得拍这样情绪化很感性的戏剧的时候,需要从生活当中调动气氛,在现场是自由的,无拘束的,比如以前演皇帝的时候,那个时候我很压抑自我,很多东西都不用去说,很有心机地处理很多事情,包括口气都很严谨,这就是一个演员和角色之间,在这两个月或者一个月的时间里,演员就会剥离自己就成为那个角色。

  主持人:哪个角色给你的印象最深?

  严宽:(笑)其实每一个角色都给我印象很深,包括去年我拍《金色年华》的时候,在角色中间的一个选择,最后我当了男二号,但是我并不气馁,我在戏剧中间争得我自己的那份天空,我觉得这是从我挫折中间找回自我的很好的方式,从哪里跌倒从那里站起来,还有《少年张三丰》,都能让我体会到很多东西。

  网友:偶尔看到你演的反派。

  主持人:会有影响吗?会有压力吗?

  严宽:没有没有,因为很多朋友,其实我自己以情动人演角色,大家觉得我有些反派的东西都是蛮感人的,其实这个坏人蛮可爱的,但毕竟还人还是坏人,我这次演《聊斋》我是好人,但是这个好人是充分着小缺点的好人,但是我演坏人是充满着正义的坏人,但是留给大家的一些东西可以选择一下,人性是多面体的。

  主持人:而且我觉得可以在前面加一个形容词就叫“最帅的坏人”。

  严宽:不敢当不敢当。谢谢谢谢。

    新专辑明年年中与大家见面 尽量争取做到最好

  网友:新专辑什么时候可以见面?

  严宽:五月到六月。现在暂定五月到六月。推广活动一定大力地做,而且真的是人生中间的,也许比我每一次过生日都要有意思,我会觉得这是我喜欢音乐十年来的一个大寿,我唱片的一岁,这一岁生日我想好好过,以后有希望的话,可以跟fans一起过10岁、20岁、30岁、40岁。

  主持人:所以对音乐来说对严宽不是玩票。

  严宽:我觉得唱片部分我能做好我拿出来,做不好宁可等待。

  主持人:最重要一定是自己创作的东西。

  严宽:自我的东西,不乏也会选择好的制作人的东西。

  网友:希望严宽能够参加新的影视剧集演出的时候,多多唱影视剧的主題曲,这样我们可以更多地听到你的歌。

  严宽:我会尽量争取到最好。

  主持人:我们今天特别开心能够跟严宽聊这么多,虽然一开始因为时间沟通的问题出了一点问题,但是没有关系,因为在新专辑筹备完的时候,相信严宽能带着新作跟大家来新浪交流。

  严宽:很高兴真的能来到新浪,因为毕竟和新浪也是老朋友了,包括今年夏天的评球,很多很多次的过来,我觉得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下次我会赶紧早一点来,咱们多聊一会儿。(笑)

  主持人:而且网友可以去他的新浪博客上串串门。

  严宽:对,因为博客也是感谢大家一直来的光顾,点击量还蛮高的。

  主持人:好,我们今天的聊天因为时间原因到这儿结束了,感谢严宽,感谢我们线上的朋友。

  严宽:谢谢我们新浪的朋友们,谢谢我们主持人。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严宽”的相关新闻
图文:严宽做客新浪聊天--严宽向广大网友问好 (2006-12-13)
图文:严宽做客新浪聊天--《聊斋》里演怪书生 (2006-12-13)
图文:严宽做客新浪聊天--自己写了三四十首歌 (2006-12-13)
图文:严宽做客新浪聊天--个人专辑已在筹备中 (2006-12-13)
图文:严宽做客新浪聊天--各种元素都不排斥 (2006-12-13)
图文:严宽做客新浪聊天--古装时装剧一半一半 (2006-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