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蔡琴将化身“卡门”唱老歌 洋服体现时空创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4日09:2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闵慧)临近年末,各类演出都在摩拳擦掌,想方设法推陈出新。而即将于12月31日上演于上海大舞台的《蔡琴·不了情》将继续发挥蔡琴一贯的“创意老歌”概念,除了精心挑选上世纪从20年代上海到60年代中国香港以至70年代中国台北的三段经典歌坛时光的曲目并精心编配外,蔡琴还将变身“卡门”和“乱世佳人”。昨天下午,蔡琴亲临上海为演唱会造势,谈及这次的精心选择,蔡琴自豪有加。

  据蔡琴介绍,此次演唱会的服装设计最终拜托亚洲著名的“设计造型达人”郑建国全权打理。郑建国曾为舒淇钟楚红林青霞莫文蔚郑秀文等多名女星设计造型。据郑建国介绍,蔡琴对服装的要求很高,也很有主见。“但是如果我来做的话,我想要让蔡姐尝试夸张的、颜色很鲜艳的风格。”而蔡琴特别提出要求,在带领观众穿越时空,领略老歌绝版风味的同时,服装“一定要有新看头!”

  根据这个要求,郑建国将推出最重点的两套全新设计的重磅大礼服。其一是西班牙弗朗明戈式红色卡门礼服,以此陪衬演唱会上老上海巨星白光组曲的演出。郑建国和蔡琴各出创意,最后将蕾丝、雪纺纱、羽毛、缎子等六种不同的材质,混搭在一件礼服上,营造出优雅气质之外别有的一番西班牙“卡门”女郎的神秘感。

  另外一件压轴服装则是乱世佳人式粉红色郝思佳大舞裙。当年轰动全球的好莱坞巨片《乱世佳人》,因为其豪华的场景、夺目的服装设计和费雯丽精湛的表演,赢得了几代人的追捧。蔡琴在本次穿越80年时空的中文经典老歌的舞台上,也将化身“郝思佳”,身着这套西洋古典气质浓郁的粉色大舞裙,载歌载舞,演唱浪漫柔美的经典老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蔡琴”的相关新闻
蔡琴将和邓丽君“对唱”《夜来香》《甜蜜蜜》 (2006-12-14)
蔡琴感谢新老歌迷 票房销售已经超过320万元 (2006-12-14)
蔡琴将化身“卡门”唱老歌 洋服体现时空创意 (2006-12-14)
蔡琴周璇上海跨时空“对唱” (2006-12-14)
蔡琴将与邓丽君“共唱” (2006-12-14)
蔡琴:是我是我 还是我 (200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