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周杰伦2006全新大碟专题 >正文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 冲奥斯卡有信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0:32 新浪音乐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独家:周董春晚想跟宋祖英合唱冲奥斯卡有信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音乐讯 14日晚,刚参加完《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电影首映式的周杰伦风尘仆仆地赶到新浪聊天室独家做客聊天,第一时间跟新浪网友们见面,对电影及音乐进行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黄金甲》激发写歌灵感

  聊天中,首先谈到的当然是《满城尽带黄金甲》这部电影和周杰伦特别为电影创作的电影音乐。周杰伦在谈到这部电影给自己带来的影响时,毫不忌讳地说道:“比较明显的变化是我写歌的灵感真的多很多,因为拍戏的时候有很多灵感不能写,因为现场没有钢琴,也没有任何乐器,所以一回家,我一有灵感赶快先写《菊花台》。后来我看了整个工作带之后,我觉得我想要再写一个快歌,《黄金甲》的快歌,主题曲,所以我的歌曲都是这样诞生的。”

  而在MV的拍摄上,周导演也承认,带有浓重古典气质又融入嘻哈、金属风格也时受到电影及张艺谋的影响。看得出,“杰王子”不仅对自己在电影里的表演很满意,对自己为电影创作的音乐也是尤为看重和认可。

  对《菊花台》入围奥斯卡心满意足

  而最近周杰伦在音乐上表现最抢眼的,莫过于电影主题曲《菊花台》被奥斯卡看上,并且入围电影音乐的角逐。对此,周杰伦也是非常高兴,并且表示自己不会特别看重入围和得奖:“奥斯卡好像是一个一个阶段的,《菊花台》现在先过了第一关,我觉得这是目前为止在音乐上面最开心的一件事情,因为以前在音乐上面得奖或者是销售量或者是怎么样,都是在华人的圈子里面,这次可以通过这样到国际,我觉得让这些老外可以听到中文歌曲,所以这是很特别的,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所以我非常开心,不管之后有没有入围或得奖我都不在意,因为现在已经很开心了。”

  参加春晚是荣幸 想跟宋祖英合唱《本草纲目》

  周杰伦最近经常出现在媒体头条,除了电影宣传之外,基本都是有关春晚及跟宋祖英合作的传闻。为此,在聊天中,特地跟周杰伦谈到这件事情。没想到周杰伦对此毫不避讳,并且大方地表示自己很希望能够参加春晚的演出,觉得这也是自己从来没登上过的舞台,能在春晚的舞台上给歌迷及所有中国人唱歌是很难得的机会,有时间一定会去。

  而对于跟宋祖英的合作,周杰伦笑着说:“如果宋小姐的不嫌弃的话,我们可以合唱《本草纲目》,我那个《本草纲目》听说被人拿来跟宋祖英的《辣妹子》做了个新的mix版本,我自己都喜欢,手机铃声也是用的这个。”而对于网友嫁接两首歌的行为,周杰伦也觉得这是很有创意的事情,也可以激发自己的一些灵感,没有什么不好。看来“杰王子”真的打定主意要跟宋祖英合作春晚了,至于结果如何,在春晚的舞台上能不能看到这一幕,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文/尹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周杰伦”的相关新闻
蔡依林任指甲店总监 周杰伦送幽默贺卡(组图) (2006-12-15)
图:黄金甲首映三大主创缺席 周杰伦李连杰撑场 (2006-12-15)
《满城尽带黄金甲》首映庆典 周杰伦撑场耍大刀 (2006-12-15)
《黄金甲》首映揭面纱本报对话主演周杰伦:这是... (2006-12-15)
《黄金甲》首映周杰伦独挑大梁 (2006-12-15)
张艺谋“美学”财气逼人 首映周杰伦独领风骚 (2006-1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