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蒋大为昨日现身弟子音乐会 讲述8年隐居生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15:05 法制晚报

  今晚7时30分,久未露面的歌唱家蒋大为将出现在女弟子陈歌华的音乐会上。昨天蒋大为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透露没有为明年的春晚准备节目,并讲述了他“隐居”加拿大8年的生活。

  移民加拿大已8年

  蒋大为告诉记者,他此次回京,是特意为参加弟子陈歌华音乐会发布会的,他还会在今天音乐会的中场上台送花。

  谈起现状,蒋大为告诉记者,他移民加拿大已经8年,需要回国工作的时候就得两地跑,但大部分时间是在国外生活、休息。 “我在加拿大没有任何工作和活动,纯休息,我都60岁了,没那么多精力天天去工作。”蒋大为说。

  与妻女平凡生活

  蒋大为表示,目前女儿在加拿大工作,他和老伴正是享福的时候。

  蒋大为说,现在的生活平平淡淡,但很实在。“我跟老伴也是老夫老妻了,别说结婚纪念日没考虑该怎么过,连生日也没想着要大过。在加拿大这么多年,好多东西都淡化了,觉得一家人在一起,吃个饭、看看电视就挺好了。”蒋大为说。

  不过,练声仍然是蒋大为的生活习惯。为了不吵别人,他总是在每天10时以后练,而老伴还总是陪着他一起练。

  另外,蒋大为说自己在国外的生活十分有规律,早睡早起,每天都去健身,游泳、打球。没事的时候喜欢写字,练书法。

  蒋大为表示,他写字纯粹是个人爱好,只为了修身养性。有很多人都想买他的字,他都拒绝了,“我也不是以此为生,就是一种爱好,自娱自乐罢了”。

  文/记者 寿鹏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蒋大为”的相关新闻
蒋大为金话筒赠女弟子 陈歌华个唱即将开唱(图) (2006-12-15)
蒋大为春晚唱迪斯科版桃花 赵本山彩排未露面 (2006-01-18)
蒋大为朱明瑛现身“艺海撷英”文艺晚会 (2006-01-14)
蒋大为沪上拜大年 (2006-01-12)
蒋大为昨在沪说上不上央视春晚 不反映歌手实力 (2006-01-12)
蒋大为携新秀将在上海“贺新禧” (2006-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