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民谣老将万晓利发片张楚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6日16:40 北京晚报

  昨晚,当羞涩的民谣歌手张楚与羞涩的民谣歌手万晓利各拿一把吉他进行合奏演唱时,现场近千观众感受到了中国民谣音乐质朴而关键的传承。经历多年坚忍的生活和乐观的努力,在小众文艺圈内备受追捧的万晓利和苏阳乐队昨晚同时推出了各自的正式音乐专辑《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和《贤良》。

  万晓利1971年生于河北,19岁左右在酒厂上班。26岁时来到北京开始歌手的生涯。
2002年末,在摩登天空支持下出过一张现场录音版专辑《走过来走过去》,但据说万晓利通过这张唱片只拿到两三千元的收入。后来,他一直在酒吧演唱,通过民谣歌迷们有限但真挚的门票收入维持生活。在被音乐人卢中强发现并签约网络秀公司的“十三月”厂牌后,万晓利得到了几万块钱的签约费,但第二天这些钱就全部用于偿还亲友们以往的资助。经过近一年的编排制作,新专辑才得以完成。《这一切没有想象的那么糟》显示了36岁的万晓利成熟和内敛的转变,民谣关键的质朴美和直指人心的感动也越来越浓厚。

  在昨晚的现场,张楚先是与万晓利合唱,而万晓利即将上高中的女儿与他合唱的《鸟人》又再次让观众被父女亲情和民谣的质朴传承感动。

  以西北民风为基础的苏阳乐队,昨天同时发布了《贤良》专辑。经过“花儿”改编的《贤良》以苏阳高亢透彻的声音让现场观众陷入民族歌曲的亢奋中。而美国女留学生作为苏阳乐队歌迷与乐队合唱的西北风歌曲《长在银川》,也显示了真正有特点的民族音乐对世界乐迷的感染力。本报记者刘颖文 刘航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