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尚雯婕复旦见面会:校友歌迷齐聚 场面温馨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11:58 新浪娱乐
尚雯婕复旦见面会:校友歌迷齐聚场面温馨感人

尚雯婕

尚雯婕复旦见面会:校友歌迷齐聚场面温馨感人
尚雯婕

尚雯婕复旦见面会:校友歌迷齐聚场面温馨感人
尚雯婕

尚雯婕复旦见面会:校友歌迷齐聚场面温馨感人
尚雯婕

  新浪娱乐讯 12月16日,刚刚结束超女巡演的尚雯婕来到母校复旦大学,出席在光华楼一楼学生广场举办的“尚雯婕复旦校友见面会”。在场的三百余名复旦大学教授、校友以及歌迷与“三儿”共同度过了轻松愉快的两个小时,场面显得十分温馨。

  大学同学齐聚 共忆复旦生活

  见面会上,尚雯婕与共同度过四年大学生活的同班同学一起回忆过往。谈及“三儿”曾在大学期间苦练现代舞,一次练习时不慎扭伤了脚,班里仅有的三位男生一起把雯婕送进

医院,令她至今仍然记忆犹心十分感动。而她在大学期间收到的第一份生日礼物则是一套护膝护腕,同学“妞妞”说:“她当时不喜欢一些小女生的东西,我们怕她跳舞太过专注而又把自己弄伤,所以买了一副护膝护腕给她当生日礼物,希望她不要再因为练舞而受伤。”

  说起与“三儿”初次见面的过程,“妞妞”印象颇深:“当时第一天报道,三儿和她妈妈一起来学校。我看到她妈妈轻松地坐在椅子上没什么事情可以帮忙,而三儿自己上蹿下跳忙得不亦乐乎。”而尚雯婕则表示,自己在进入复旦之初对于新的环境感到陌生,习惯于独来独往,但一场同学特别精心安排的生日会感动了她,使她将自己完全地释放了出来,真正融入进01法专这个集体当中。“我们都相处得特别开心,大学四年从来没有吵过架。”尚雯婕愉快地说,“真的,我们01法专特别团结。”

  神秘老师到来 爱徒之心真切

  除了尚雯婕在复旦的同窗好友,老师们也都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这场见面会。会上老师轮番上场谈起雯婕在大学里的法语学习,个个均对她赞不绝口。复旦大学法语系的蔡槐鑫教授说:“尚雯婕是全班唯一一个可以把25钟的法语新闻听完,记下来,然后全部一字不漏地背出的学生,而且她背诵新闻的语速比播音员还要快。”

  另一位尚雯婕的法语启蒙老师刚从非洲回来,他的突然出现另雯婕感到十分惊喜。老师

幽默地说:“尚雯婕的歌声令我印象深刻,甚至影响到了我的学术研究,我前一阵刚翻译完成一本法国著作,名叫《海妖》。雯婕的歌声就好象海妖一般婉转动听,希望她不仅能感动在场的所有人,将来还要把这个歌声传到非洲去,感动非洲人民。”

  互动环节轻松 生日祝福感人

  见面会上,雯婕与复旦校友以及歌迷进行了轻松的互动环节,三儿开心地教大家跳在大学时期曾十分流行的“炒面舞”。台上台下笑声不断,雯婕活泼的动作以及同学们搞笑的模仿使见面会气氛十分轻松欢快。

  由于尚雯婕的临近,复旦的校友为她精心准备了特别的生日礼物和祝福,在全场统一的Bon Anniversaire(法文生日快乐)声中,三儿打开了由老师送上的印有百年复旦标志的礼物盒。里面装有一本由全部外文系老师签名留言的纪念册以及百年复旦的背包以及钥匙扣,意在表明复旦大学的老师同学们一直在尚雯婕的身边支持她。尤优/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