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新科“金马影帝”郭富城成“音乐先锋榜”赢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锐海) “2006年度9+2音乐先锋榜”颁奖礼上周五在天河体育馆举行,早前因夺得金马奖影帝而人气极涨的郭富城,理所当然成为颁奖礼当晚最耀眼的巨星,在奖项方面,他也凭借四项大奖成为当晚的大赢家。此外,同样获得四个奖项的,还有大病初愈的张敬轩容祖儿两人。而陈奕迅古巨基谢霆锋周笔畅(blog)等歌星则各夺三奖,同样满载而归。

  郭富城尽显大国“一哥”地位

  郭富城在获得影帝殊荣后首次参加的音乐盛事,他一人囊括港台十大先锋金曲、电台联颁最佳专辑、亚太杰出歌手奖、传媒大奖等四大奖项,这也是其加盟大国文化之后首次获奖,大国老板李进也亲自到场,尽显郭富城在大国的“一哥”地位。

  郭富城拿奖之后对记者说:“电影与音乐是不同工作,我出席颁奖礼就是为了见一下歌迷,所以如果时间配合我都会参加,毕竟音乐是最接近我自己的理想,而电影只是实现了我自己的抱负。”郭富城透露,明年还会以电影与唱片同步发展,在完成现在手头上的电影之后,明年春节会再拍一部电影,之后会筹备新专辑,而2008年之后就会专门去做自己梦想的事情——舞台剧。

  上周因哮喘病发险进“鬼门关”的张敬轩当晚也出席了颁奖晚会,他夺得“内地最受欢迎先锋男歌手奖”,此外,还夺得“最佳先锋创作歌手奖”,以及凭着《余震》、《过云雨》两首大热金曲获得“十大先锋金曲奖”和“最佳首播歌曲奖”,广州地区乐坛天王之位无人能敌。

  古巨基淡然面对“双雄之争”

  此外,同获四奖的还有香港乐坛“一姐”容祖儿,当晚她包揽了港台“最佳女歌手奖”和“最受欢迎女歌手奖”,还凭《爱情复兴》夺得“最佳首播歌曲奖”和“十大先锋金曲奖”。而最受欢迎男歌手奖由古巨基夺得,他的大热金曲《爱得太迟》还成为“年度最佳创作歌曲”。

  今年香港男歌手整体表现不如以往,之前多人争奖的局面在今年显得比较冷清。对于今年最佳男歌手是陈奕迅和古巨基之间的“双雄之争”的说法,古巨基觉得自己会以平常心参加颁奖,出席的话,也是抱着支持乐坛的态度去的,乐坛里不同的歌手都有不同的价值,谁得奖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一起为乐坛的发展尽力。

  至于被视为古巨基最大劲敌的陈奕迅,则与蔡依林一起获得“全国最受欢迎先锋歌手奖”。陈奕迅还凭专辑《怎么样》获得“电台联颁最佳专辑奖”,当中的主打歌曲《不然你要我怎么样》亦获得“十大先锋金曲奖”。

  周笔畅依然最具号召力

  今年恰逢中国广播改革“珠江模式”诞生20周年,所以在本届颁奖礼的前半个小时,都以回顾珠江电台的发展为主题,而在表演部分,也以毛宁(blog)陈明两位广东乐坛的老将打头阵,联手演绎了一首岭南经典歌曲《弯弯的月亮》,以此向广东乐坛20周年的发展致敬。

  当晚颁奖礼上,有不少风头甚猛的港台歌手到场,成为媒体最捧的焦点,但要论当晚最火爆的现场,则还是本地的人气王周笔畅,当她上台后,笔迷的强大气势明显震撼了整个体育馆,就连同时上台的谢霆锋,也不得不打趣地说:“今晚真的要感谢在场的笔迷,如果没有你们,现场就没这样的气氛了。”周笔畅只出了一张专辑《谁动了我的琴弦》,就已经夺得“最佳专辑奖”,大热金曲《号码》获得了“内地十大先锋金曲”,更成功击败一众前辈夺取极具分量的“内地最受欢迎先锋女歌手奖”。

  专业投票奖项(部分)

  最佳作词:陈少琪(《号码》)

  最佳作曲:周杰伦(《千里之外》

  最佳编曲:卢小旭(《ForeverYoung》

  最佳创作歌曲(最佳金曲):《爱得太迟》

  电台联颁制作人奖:叶世荣

  先锋K歌王:侧田

  先锋K歌后:卫兰

  最受欢迎先锋K歌:胡彦斌(blog)《皇帝》、侧田《决战二世祖》

  最佳先锋创作歌手:张敬轩、谢霆锋、李玖哲

  (内地)最佳先锋男歌手:胡彦斌

  (内地)最佳先锋女歌手:张靓颖(blog)

  (港台)最佳先锋男歌手:谢霆锋

  (港台)最佳先锋女歌手:容祖儿

  亚太杰出歌手奖:郭富城

  传媒大奖:郭富城

  最受欢迎先锋歌手:陈奕迅、蔡依林

  图:

  人气最旺的郭富城当晚笑得最开心。

  本报记者姬东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1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