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品冠:不想再回头只想再出发 那个时代再回不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0:27 新闻晨报

  自2000年分开后,“无印良品”就成为一个符号,贴在旧月历上,轻易不翻开。两位当事人对分手的原因讳莫如深,旁人便无从得知其中的奥秘。只是,《掌心》、《想见你》那样暖人心的旋律,是再也听不到现场版了。唏嘘、遗憾,只能留着听CD的时候抒发。

  那时候,大家都认为,组合中更具唱功的品冠,凭天生的好嗓,要想占据先机轻而易举。事实证明,倒是擅长创作的光良,借一曲《童话》走在了他的前面。所谓机缘巧合,
发生在常人身上,不过意味着可有可无的机会,但若是艺人,则可能是永远的得与失。这个圈子的残酷,历来是界限分明的两极。

  听得出,他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问题,关于与光良的比较,他有抵触,却不得不言,语气中带着一反常态的严肃:“我想,这个话题多数是媒体想了解的,歌迷倒并不一定关注。对于喜欢我的歌迷而言,让他们能听到我的新作品,看到我的进步,这就够了。我一直对自己说,不要再回去过往的‘无印良品’时期,现在的品冠已经走到‘第二个十年的开始’,正经历着‘再出发’的过程。”

  他坦言,“无印良品”这个名称给他的工作带来了一些助力,但也有一定的阻力,“助力是因为组合大家都认识、接受了我们,但阻力也正是因为大家脑海里始终留着‘无印良品’的印象,所以总拿现在的我和以前对比。”有记者不死心,追问他,会不会暗自与光良较劲,他依然不愿主动提及对方的名字:“我不会刻意拿他来做竞争对手,我心中的假想敌是所有的男歌手。”

  关键词:感情

  100个电话不如一个拥抱

  《爱到无可救药》,这是品冠推出的新专辑,名字直接得让人没有回味空间,情歌自然是主轴,借此聊感情的话题似乎也是顺理成章。

  有关他的感情世界,猜测很多,品冠不讳言,之前遇到一些女子,谈过几段恋爱,活到34岁,一般男子该经历的,他也不曾错失。初恋发生在高中,他暗恋隔壁班女同学,却一直没有表白,直到有一天,女生站在了他的面前,向他告白,“当时觉得自己真是很逊”。无疾而终的初恋后,品冠第一段真正恋情来得也不容易:“当时对方有男朋友,我从马来西亚追到她在新加坡的家,希望自己还有机会。没想到送了花被拒绝,我又在钢琴前弹事先写给她的歌《永在我心中》,边弹边流泪。”……半年后,品冠终于以诚意赢得了这份爱情。

  “20岁恋爱,可以谈到忽略工作,24小时都想跟对方在一起。经历了远距离的恋情,发现远距离的恋情,100通电话抵不过一个拥抱。30岁谈恋爱,会考虑到彼此的性格合不合,两人对未来的想法是否一致。”

  “我交过很漂亮的女朋友,但脾气很冲,所以,对我来说,可能性格还是第一位的,当然,如果长得漂亮,那自然是更好,锦上添花嘛。”他说,对未来家庭的憧憬,莫过于回到家,能喝上“另一半”递来的一碗热汤,“即便是剩汤也没关系,关键是让人暖心。”

  他生长在一个传统的马来西亚华人家庭,爸爸有9个兄弟姐妹,每年春节回家,长辈们都会给没结婚的小辈派红包,“我都领得不好意思了。5年前,长辈就说明年不给了,想想也是,自己都赚钱了,还要拿红包,可是,没有结婚的小辈还是会被视作小孩子,所以红包一直领到现在。”稍显安慰的是,他的哥哥已有三个小孩,品冠的压力少了许多。

  问他,有关梁静茹的妈妈已经把他当作最佳女婿“范本”的传言是否属实,品冠赶紧澄清:“不是,不是,我和静茹太熟了,彼此不来电,还是顺其自然为好。”12月24日晚,作为梁静茹、五月天上海

演唱会的嘉宾,品冠要在上海度过一个白色圣诞节,没有另一半的现在,大家狂欢总好过一人孤单!

  关键词:无镜片眼镜

  习惯成为自然,假也似真

  从出道,品冠就一直戴着墨镜,见面采访时,记者惊奇地发现,他的镜框里居然没有镜片,他解释说:“其实,我的近视眼度数不深,才200度,最初,我一直是戴平光眼镜的,后来发现拍照时反光,所以干脆就不安镜片了。”他告诉记者,目前为止发的11张专辑,每张封面的照片所用的眼镜,都是不同的,歌迷倘若不仔细看,压根不会发现这个小秘密,“因为舍不得丢,以前戴过的眼镜我都收藏着”。

  作者: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