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网络惊现盗版张真菲《雪花》 原创歌曲遭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7:4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真是“树大招风”,只要关乎红人的一举一动都总会引起大家无限的关注。过往经验如黎明乐基儿的恋情、小猪罗志祥跟林依晨、蔡依林的多角关系、周杰伦的绯闻、吴尊和ELLA因《花样少年少女》而传出暧昧关系、陈奕迅新MV的激情镜头等等的这些都一一验证了这个道理。最近,国内新一代唱作型小天后张真菲被《雪花》翻唱风潮卷入漩涡中,而已经有一定影响的原唱版《雪花》却遭遇到质疑。

  这首年度实力劲歌《雪花》,其词曲都是由张真菲一手包办的,在华语歌坛掀起了“菲声菲影”风潮,但没想到,最近这块颇有分量的“石头”投到了网络这片“汪洋”里竟然引起了海啸!《雪花》一曲的成功,赢得了众多粉丝的热捧,与胡杨林的《香水有毒》一起,被歌迷称为“近年难得的感人女声”,不少粉丝表示听后会随着歌曲动人的旋律产生共鸣。

  正因为歌曲的感人肺腑,网络上有网友动用近来网上非常流行的“翻唱”播客,仿效张真菲,注入感情,翻唱了《雪花》一曲。而网友翻唱版《雪花》放在网上后,立刻引起了张真菲粉丝团的热切关注。翻唱者公开宣称自己的演唱比张真菲演绎的更到位,比张的原版要好听。因此,网上掀起了“翻唱派”和“挺张派”两派的大评论,有网友将翻唱版和张真菲原版作对比,称网友的翻唱比张真菲原唱要好,张真菲在演绎原版《雪花》没有投入足够的感情,认为网友注入了更多的感情去演绎歌曲,使得《雪花》更加感人心扉。而“挺张派”则认为张真菲的《雪花》更有个性,更显现出张真菲本人的演绎特色,而且《雪花》是张真菲的原创歌曲,歌曲的内容就像张真菲在演绎自己的故事一样,大家应该支持原版原创。

  “翻唱派”与“挺张派”为了《雪花》在论坛、贴吧“大打出手”,令已经有一定影响的《雪花》首次遭到质疑,多事之秋就这样爆发,“树大招风”的红人定律在张真菲身上表露无疑。而这场《雪花》论争会愈演愈烈,以某方的绝对胜利而收场,还是双方和解,来个大团员结局呢,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