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 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8日15:17 新浪音乐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黄雅莉可爱嘴型 偶像是古天乐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为论坛写贺词 笑声纯真爽朗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成熟蜕变 双手合实祝福 被主持人吓到 率性呈现美丽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新专辑主打歌自己创作圣诞夜希望能大吃一顿
展示留言 预祝专辑大卖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可能针对我自己和跟观众的一些意见,但是我觉得我每一首歌曲确实都是用心学和感受的,自己还觉得不错。(笑)

    主持人:现在宣传的工作拉开了,刚刚从外地回来,也是为了宣传这张专辑,当地的朋友对哪首歌反映比较强烈,出乎意料。

    黄雅莉:我是从杭州绍兴回来,唱我之前的单曲《分享》还有《蝴蝶泉边》,因为我也没有问他们,怎么怎么样,但是我在台上唱歌的时候,我尽量把我最好的状态给大家,至于喜不喜欢就看他们了。(笑)

    网友:明天的时候会唱几首歌?

    黄雅莉:唱三首。

    主持人:《冒险》明天会唱吗?

    黄雅莉:不会唱。

    主持人:有人说是鸭梨、有人说是“荔枝”。

    黄雅莉:是“荔枝”,鸭梨是盗版。打击盗版。(笑)

    主持人:哪三首啊?《蝴蝶泉边》会有。

    黄雅莉:《蝴蝶泉边》、《崽崽》、《有你》。

    网友(被束缚的影响):小花,聊聊《冒险》。

    黄雅莉:《冒险》有一点点小朋克,我自己比较喜欢小朋克的东西,开歌友会的时候,个唱的时候,台下的观众和自己的情绪会带起来,我蛮喜欢动动跳跳的,大家看我有动,其实我并不是紧张,我这样呆滞的坐着,反而觉得不舒服,可能是毛病,改不了。我在舞台上喜欢活跃一些。

    主持人:我也特别喜欢小朋克,但是我的接触是通过看日本动画片,片头片尾曲都有一些朋克风格。

    黄雅莉:看日本的《娜娜》 ,那个特别好看,那个也是说朋克的音乐在里面。

    主持人:那个我还没有看过,特别期待你的《冒险》,可能你说在这里需要动一下,这是很自然的表现方式,录音的时候呢?

    黄雅莉:像录《有你》的时候,他还专门跑到棚里来,站到我的旁边。

    主持人:为什么?

    黄雅莉:可能在里面跟我沟通的话,做一些笔记会更加地细致一些,因为我那天唱那首歌我确实自己觉得录了很久。他就希望能够很好,所以进来陪着我录。

    主持人:这首歌是送给所有的“荔枝”们,意义很重大,所以一定要唱好。

    黄雅莉:对,每一句歌词都应该用听听。(笑)

    主持人:今天我们主要说雅莉的首张专辑,应网友的要求我们重点聊一首歌就是《崽崽》。

    黄雅莉:《崽崽》这首歌曲。

    主持人:跟你肯定有很大的关系。

    黄雅莉:(笑)就是我写的词。这首歌曲刚开始公司没有说让我写这首歌词,因为刚开始觉得《崽崽》这首歌,崽崽就是我自己,而且是专辑名,又是主打歌,我觉得有必要让它个我的关系更近一点。大家可能就会更加关注一点。

    所以正好那个词那边是空缺的,原本歌词不能用,当时我就想我来写吧,结果我接到这个任务的时候,觉得好沉重,(笑)因为我那几天一直在家里闭关,想这个歌词怎么写,想到一句话写下来,想到一句话写下来,最后把自己觉得最好的那几句,或者是一句话能够联想到很多很多东西,一直听这首歌,一直听这首歌,终于把这首歌弄出来了。

    主持人:是处女作吗?

    黄雅莉:对,可能大家觉得很一般,但是是我自己第一次写得,觉得不好就不好呗,我觉得很好。(笑)

    网友:才女黄崽崽。

    黄雅莉:不要这样叫我,我不至于,希望下张专辑能写一首歌,写更好的词更好了。

    网友:希望明天的雅莉不要紧张,因为大家都会到现场去支持你,给你加油。

    主持人:其实真的是等待了很长时间,所以今天大家看到你来新浪,都会特别激动,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看到台上的很多姐妹发专辑,自己会紧张吗?或者自己很着急想找点出?

    黄雅莉:我也想过早点出,当然一个是专辑早出来还有专辑质量一般,当然是希望专辑的质量超级好,更好一点,晚点出也没关系。其实她们发片的时候,她们发完片我基本上都有去听,压力的话,我觉得大家风格不同,有各自喜欢的人群,我觉得不会有多大影响,我觉得不应该在自己的姐妹当中存在压力,因为我觉得我们不应该自己这样比较,因为以前比过那么多次了,(笑)出来以后还这样比,觉得没必要,要比的话就跟那些前辈们来学习一下或者是希望能够青出于蓝就更好了。(笑)

    主持人:而且也一定要过自己这一关,因为现在是正式面向歌坛,一定要把自己不足的地方弥补出来,呈现更多的自己,比如宇春、张靓颖、何洁,她们的专辑你有听吗?

    黄雅莉:我可能对何洁的专辑比较了解,因为她从一开始,她专辑还没出她的歌我基本上已经听过了,听着听着慢慢就会唱了,我对她的专辑比较了解,她的定位是偏摇滚的,从开始比赛大家觉得这个风格就是专辑了,这张专辑走得挺适合她的,其实每张专辑,不管是谁,大家都有花了心血的,专辑出来了,即使看到不好的地方,你刚拿给我听,这个地方唱得好,那个地方唱得不好,对别人有很大的打击,而且专辑已经录好了,等你第二张专辑出来的时候我再告诉你,其实你前面有哪张专辑有什么不好,我觉得大家才能更好地相处。

    主持人:说到何洁,她前段时间出车祸,大家特别担心,车祸事件你作为同门师妹知道一些情况吗?

    黄雅莉:我知道车祸之后,有传一些新闻说这个事情是炒作,当时我们很生气,可能哪些媒体会觉得,本来这个事情真的,如果出一个事情是假的,可能会比较吸引人 ,这样的话,可能觉得这个是亮点吸引人,我觉得这样的话,这个太伤人了我觉得。

    主持人:严重吗?

    黄雅莉:我敢肯定媒体知道这个事情绝对是真的,因为它能够调查到那些档案,因为我知道这个车祸的事情因为在调查,警察什么的都在调查,是有档案的,如果媒体要查肯定能查到的,所以媒体心里是绝对知道这个事情是真的,因为他自己想炒新闻炒这样一个负面的新闻出来。

    我觉得对于歌手来讲,对于何洁来说太伤害她了,明明车已摆在你面前了,应该庆幸她只是伤了一道口子,一定要弄成像胡歌那样,如果是这样你觉得心里安吗?太过分了一点。

    主持人:很多人喜欢雅莉,很多“荔枝”非常开心,他们能够拥有雅莉,就是因为雅莉给大家感觉特别单纯、可爱、活泼,又特别善良。现在进入歌坛以后,肯定要面对以前从来没经历过的宣传和媒体采访,有些东西是你有些不适应的或者不舒服吗?

    黄雅莉:不管是媒体的采访还是自己的 生活,最受不了的就是别人冤枉我,比如说像何洁这个事情如果发生在我身上的话,我不知道我能不能像她那样还能够面对媒体。

    主持人:你就会很生气?

    黄雅莉:我会很生气,有人觉得黄雅莉像你说的,其实我不是像你说的那么可爱,我发起脾气真的很吓人。

    主持人:你会怎么样?

    黄雅莉:(笑)我觉得说下去媒体会炒新闻。(笑)我觉得很不成熟,一旦让我生气会很害怕。(笑)

    主持人:我们小帅哥从这个位子跑到那个位子坐了,是害怕了吗。(笑)

    网友:希望你来我们的家乡宣传专辑。

    主持人:上海、西安、重庆、成都。

    黄雅莉:应该都会去。

    主持人:借着宣传专辑的时候和各地的“荔枝”聚一聚。

    黄雅莉:一直在北京,可能跟北京的“荔枝”见面的时间多一点,机会也比较多一点,像成都、四川、上海、广州、可能都去得比较少了,很长时间没去过了,所以我想发片之后很高兴能和他们见面。

    主持人:各地“荔枝”都非常高兴,可能也会准备很多礼物,祝贺雅莉推出自己的专辑。

    网友:小花一急就会摸头发。

    主持人:这是你的习惯吗?

    黄雅莉:(笑)我也不知道。

    网友:小小花还会拍MV吗?

    黄雅莉:你知道小小花是谁吗?(笑)

    主持人:是你妹妹吗?

    黄雅莉:对啊,太搞笑了,她拍我的两首MV,一首是《蝴蝶泉边》、一首是《崽崽》,觉得她好像张大了,拍MV那段时间,现在再看她,觉得她每天在长,好像每天在讲比昨天长大的话,觉得她每天都有新的想法,觉得很好玩。

    主持人:她拍MV的时候乖吗?(笑)

    黄雅莉:刚开始骗她玩儿,早上很早就爬起来,去玩儿了去玩儿了,慢慢的有点烦了,觉得那么多人看着,对着镜头跑,而且有工作人员吼她,刚好她是吃软不吃硬的人,跟妈妈说要回家,后来我跟她说拍完这个要吃蛋糕,她很喜欢吃蛋糕,插蜡烛、吹蛋糕那种,她说好好,又累了一天,晚上真的大家去吃蛋糕,第二天以为骗不起来她了,可是还好。

    慢慢的她会觉得是我的工作,我觉得她好象有点这种想法,应该配合我,觉得这是一种工作一样。

    主持人:而且晚上知道,只要辛苦一天就就蛋糕吃。(笑)

    黄雅莉:对,她印象很深的是导演,她可能不知道是干吗的,后来拍完MV她都觉得对导演印象特别深刻,我拿老照相机说,她说这是导演,但是她看到导演又不敢说话,因为导演长着胡子。

    有一次在家里看《蝴蝶泉边》的MV,有看到夏老师,有我。她就一个一个念过来,夏老师、我,导演呢?我们知道导演不可能出现在镜头里面,她说导演去哪儿了。把我笑死了。(笑)

    主持人:没准通过MV的拍摄看到她有表演天赋呢。

    黄雅莉:这个还没看出来。

    主持人:怎么想到她来参与呢?

    黄雅莉:因为刚开始我手机里面有她的照片,工作人员觉得她很可爱,跟我也很像,把我的唱片给导演看,给唱片公司看,导演觉得有一些构思,叫你妹妹过来拍MV。

    黄雅莉:应该不会让她拍了,她慢慢张大了,因为 拍的时候还没有到三岁,拍完之后我让她看到小时候什么样子,如果我现在能看到小时候有视频的话会更好了,长大以后看到MV会觉得小时候是怎么怎么样,小孩三岁已经定性了,我不想再让她来尝试这种,像普通的小孩子一样读书、考学校。

    网友:小小花超级可爱,由此可以看出小花小时候就是这样。

    黄雅莉:我小时候确实跟她长得一样,但是比她土多了。还蛮像的。

    主持人:你小时候有印象深刻的事情吗?

    黄雅莉:我小时候没她白,脸上这里有个伤疤,那里有个伤疤,我比较好动,我小时候玩儿弹弓,经常会弄自己一身伤。

    主持人:小时候也没有蛋糕吃。

    黄雅莉:(笑)对小时候蛋糕很难吃。

    网友(郑州的“荔枝”):希望能够来到郑州,要记得。

    主持人:各个地方的朋友都喜欢你来,安徽合肥、济南。一定要去到,虽然很辛苦。

    黄雅莉:我知道我的专辑宣传,肯定希望各个城市能跑到。

    主持人:圣诞节可能会在什么城市过?

    黄雅莉:暂时还不知道。能放假吗?(笑)

    主持人:会希望怎么过?

    黄雅莉:应该不可能,发完片可能挺忙的,圣诞节可能大家都希望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出去看电影,疯狂地吃一顿。

    主持人:好久没这样了?(笑)

    黄雅莉:几乎很难。

    主持人:这样一个很简单的圣诞愿望,不知道今年的雅莉是不是能实现,但是“荔枝”们一定会尽力帮助你,他们会帮你吃,帮你看电影。(笑)

    黄雅莉:但是我如果去外地宣传,跟很多“荔枝”见面也会很好。

    主持人:也会很有意义,我们今天特别感谢我们的小花、我们的《崽崽》、我们的压力来到新浪,带来中终于和大家见面的《崽崽》。

    黄雅莉:明天下午两点钟我回在北京西单的77街,发我的首张唱片。

    主持人:有三首非常好听的歌曲会现场展示给大家。

    黄雅莉:对对,其实我也希望把十首歌唱完太好了,因为里面有非常好听的《务要》,还有编曲特别好的《环游世界》,还有《荔草》他们以为是“荔枝”的草,其实是另外的别名,兰花草的别名。

    主持人:给我们上了一课。所以明天的“荔枝”很多,大家要守点秩序,能够安安静静在那里入场,进了场又可以不安静了,听雅莉唱歌。

    黄雅莉:要注意安全。

    主持人:当然记得买正版的专辑,把十首歌曲学会了,希望雅莉能够和你们合唱,谢谢雅莉,谢谢我们线上的网友朋友我们这场聊天就到这里结束了,谢谢。

    黄雅莉:拜拜。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