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姜昕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姜昕专辑:《五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0:56 新浪娱乐

姜昕专辑:《五月》

唱片名称:五月
发行时间:2000年
唱片公司:上海音像

[专辑介绍]

  或许太多人对姜昕(blog)的印象来自窦唯,而不是她的处女专辑《花开不败》。但《五月》给了你了解这个曾经“心高气盛”的女人在音乐上的禀赋的机会,只要你有足够的对音乐的品位和来自听觉的识别力。

  用了四年时间做出来的第二张专辑《五月》饱含姜昕的智慧和心血,编曲上的认真和严谨就是证明。音乐的丰富使姜昕本来有些单薄的声音听起来饱满了许多。在《五月》中,音乐和人声达到了堪称完美的结合。因为姜昕是在用感情而非嗓子唱歌,所以她可以轻易地打动那些敏感脆弱的人们。

  姜昕的歌词和旋律结合得很好,但略嫌小女人气。电子成分的加入可以说是攻过参半,有的地方由于莫名其妙的音效而使转承之处显得太过于突兀,但有些地方却是恰到好处。

  岁月的流逝并没有使姜昕的声音损失掉一丝原有的特质。尽管听起来比原来多了几分沧桑和超脱,但它依旧极富内在的吸引力和磁性,并且有不变的坚定。而姜昕的声音中与生俱来的另类气质使她比国内众多女性歌手多了几分特别与不同。

  “爱”显然还是没有将姜昕对爱的全部感受和思索释放出来,虽然她说“对于爱,我是这样理解的”。许巍(曲作者)的忧郁和姜昕的哀怨毕竟不是一回事。倒是半民谣化的“孽缘”似乎更显姜昕在感情认知上的本色。

  在丁薇(blog)的《开始》之后,姜昕的《五月》是又一张罕见的优秀女性音乐专辑。不同于《开始》中大气磅礴的弦乐运用,《五月》以出人意料的电子元素取胜。如果说丁薇的音乐是学院派的忧伤和精致,更具纯艺术气息,那么姜昕的音乐就是让普通人也能听到的共鸣。而她们都挥不去离别、感伤以及爱情,这些女人们一生都摆脱不了的困惑与纠缠。不过如今的姜昕似乎更加豁达和开朗,“幸好”和“我不想”就是她走出来的结果。

[专辑曲目]

  01. 有的时候

  02. 不见不见

  03. 五月

  04. 爱

  05. 夜

  06. 孽缘

  07. 幸好

  08. 我不想

  09. 再见吧

  10. 成长

  11. 态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