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姜昕官方网站专题 >正文

姜昕专辑:《纯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01:03 新浪娱乐

姜昕专辑:《纯粹》

唱片名称:纯粹
发行公司:摩登天空/星文唱片
发行时间:2003年

[专辑介绍]

  《纯粹》是一张含金量极高的唱片,除由许巍担任专辑制作人外,姜昕(blog)第三张专辑的录音乐手阵容也十足强大,李延亮、梁建峰、岳浩昆、刘文泰、张永光(鼓仨儿)、栾树,每一位均为国内一流乐手,而创作阵容则包括许巍、何勇、高晓松、陈劲、虞洋(blog)及“果味VC”乐队,如此强大的制作阵容在近年国内流行乐坛都属罕见。对于如此豪华的唱片制作阵容,姜昕表示:“邀请到这些优秀乐手参与录音,是为了更能表现音乐内涵,最重要的还是音乐。”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才女姜昕此次担任了专辑中全部十首歌曲的

歌词创作,此外,姜昕更首次将由自己作曲的两首歌曲“嘘……”和“尘”收录专辑之中。无论是作品本身还是就制作品质而言,这张唱片都堪称本年度音乐出品中的重中之重。

  在专辑第一主打歌曲“潘多拉”中,姜昕向我们讲述了一个大家熟悉又陌生的故事,一个关于被诱惑的故事,从懒洋洋的讲述,到心怀同情与包容,再到反思与表白,一气呵成。这首歌曲无论是从器乐编排还是乐手演奏抑或录音制作而言,都堪称国内一流水准,从始至终贯穿的木吉他,无论在多么激烈的器乐段落都未曾紊乱。这首歌曲强调的并非诱惑,而是希望!

  我们不再丢失希望这宝贝

  有希望就有勇气面对

  我已经了解了希望的力量

  不管怎样我都不会害怕

  ——“潘多拉”

  姜昕认为,这张唱片是她“告别青涩青春,逐渐脱离个人情感和小情小调,相对明亮、温暖、自觉、坚定的一张唱片,是音乐亦或人生道路上令自己欣慰的新的一步。”姜昕同时感谢所有参与此张唱片的朋友们无私的帮助,用许巍的话说,“不为别的,只为了音乐”——一个令人感动的理由。

[专辑曲目]

  01. 潘朵拉

  02. 纯粹(向阳花)

  03. 别害怕

  04. 尘

  05. 嘘……

  06. 野罂粟

  07. 交给时间去解决吧

  08. 明天的样子

  09. 剥皮树

  10. 你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