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资料:020乐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19日15:44 新浪娱乐
资料:020乐队


  乐队组建于2003年 ,.成员固定于 2005年。

  用“一步一步走到现在”来形容020的成长历程,是最贴切不过的。

  从上个世纪末到现在,从廖毓斌和蔡剑的drum&guitar……一个4年漫长的等待,同时也是一个疯狂积累音乐知识的时光,到03年底李喆加盟后的三人band,020结束了没有低音
声部的年代,开始正式创作属于自己的作品,三大件的配器的确非常有个性,但是,久而久之,020 发现极度需要增添一个部分来使得作品的情感能符合创作的初衷,让作品的气势更加彻底,结构更加丰满。04年底,keyboard刘毓聪的出现让020让音乐性升华到另一个层次。

  当然,020对音乐部分的写作、配器非常着重,向来将人声视作一种乐器的020意识到,一个优秀的人声能让作品中的许多部分有更直接更强烈的表达。于是,05年kingkong的加入成为了必然。

  在这个人人以多元素的运用来标榜自己音乐个性的年代,020也难逃此创作套路,020在日常生活中非常热衷于学习,jam各种不同风格的音乐,尤其是各种传统地道的音乐风格,但是与众不同的是,从不轻易将一知半解的元素运用到自己的作品当中。也许这个时代,混合的东西才是最受欢迎的,甚至四不像的作品才是最时髦的,但是,020将地道和纯正作为自己作品的准则,但从不喜欢标榜自己的音乐属于什么风格,因为不断的学习和积累能让人产生或大或小的转变。“篇幅较大,基调为重型,情感丰富的音乐”,暂时是能比较准确概括020作品风格的形容词。如果020的音乐能让听众真正产生情感的波动,这将是020最大的骄傲。希望在zippo hot tour的第三个里程碑上,020能触动更多热爱音乐的朋友的心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