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明年个唱回归“深情” 弃热舞张信哲重做王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14 新闻晨报

  成也热舞,败也热舞!曾在上海个唱上,被视为一大“噱头”的动感舞蹈,最终却因风格迥异,让情歌王子张信哲(blog)减分不少。2007年2月10日,再度来沪开唱的张信哲痛定思痛,决定放弃热舞,做回原本那个深情款款的阿哲。

  记者清晰地记得,在去年虹口足球场的个唱上,张信哲为了颠覆自己在歌迷心中根深蒂固的王子形象,特意安排了几首快歌,如《爱情36计》、《眉飞色舞》等,并配以热舞
。虽然演出现场的气氛相当热烈,效果也很娱乐,但之后歌迷们认为这并不是原汁原味的张信哲风格,他们更喜欢阿哲情歌王子的形象。媒体也评论说,阿哲的演唱实力无可挑剔,但“有如团体操表演”的舞姿实在不敢恭维。

  明年2月10日,在情人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张信哲将再度登陆上海大舞台,为广大“哲迷”和恋人们献上一台名为“时空寄情”的演唱会。经历了“舞蹈”惨痛教训的张信哲表示,将在明年的演唱会中重新做回王子,不再难为自己搞歌舞表演秀。据了解,整场演出将用四幕音乐剧式的段落结构为观众献上发生在不同时空中的一幕幕感情故事。

  在此次演唱会上,张信哲想到了将自己以往的作品与中国传统乐器相结合,让古筝、琵琶以及江南丝竹乐与吉他、键盘、小提琴的演奏交相辉映。张信哲说自己有这样的想法由来已久,并非为了赶时下盛行的中国风时髦。早在今年年初,他就推掉了大量工作,专心和自己的制作团队进行研究。届时,演唱会上除了部分不唱不行的保留曲目外,他将可能更多地翻唱一些有中国民族传统的情歌。很少人知道,阿哲1987年出道时就是在比赛中拿到民歌组的冠军,之后才被唱片公司发掘,于1989年推出了第一张个人专辑《说谎》。可见,阿哲对于民乐配器的理解和民歌翻唱的驾驭都不是问题。

  记者了解到,张信哲在上海的歌迷队伍实在强大,开票前,就有“粉丝”每隔一天跑到主办方办公室,打探出票消息,更有国际歌迷后援团团员表示愿意付订金预定前三排的VIP门票,后被主办方婉言谢绝了。

  由于歌迷的热情难却,原本考虑在1月中旬开票的主办方,只得提早到了12月8日“放票”,开票首日就传出好消息,门票销售超过了100万元。 □晨报记者高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