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郎朗音乐会 张靓颖助阵献唱《夜宴》片尾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0日10:30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2月28日,享誉世界的青年钢琴演奏家郎朗(blog)将在锦江大礼堂奏响他2007新年的第一乐章。昨日记者获悉,郎朗音乐会“神秘”的中国曲目将是他演奏的冯小刚电影《夜宴》的片尾曲《我用所有报答爱》,对成都观众来说还有更大的惊喜:张靓颖(blog)将亮相音乐会现场献唱,郎朗钢琴伴奏。

  记者获悉,郎朗最大的心愿就是能在张靓颖的“主场”成都两人合作,经过郎朗努力
,让张靓颖到自己的音乐会上客串亮嗓成为现实。《夜宴》中,张靓颖被谭盾钦点演唱《我用所有报答爱》,也是张靓颖进军国际乐坛的试金石。对为其演奏的蜚声中外的郎朗来说,与张靓颖的合作也是首次从古典到流行的“跨界”。

  记者了解到,在《夜宴》的音乐中,谭盾尝试用钢琴和打击乐结合的方式来表达情感,郎朗的那部分录音是在纽约独立完成的,当时冯小刚导演特地给他打了10分钟越洋电话,概述了剧情,郎朗理解得很快,在音乐的处理上十分到位。这次张靓颖得知能够与郎朗二度携手也非常开心,28日当晚,她恰好在成都有一场演出,她主动将演出时间提前到7点,然后马不停蹄赶往郎朗音乐会现场,预计将于当晚9点登台,唱响“夜宴”。 (记者 陈蕙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