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网络掀起“菠萝歌”大PK 神秘人汉昭人气超谢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4:56 新浪音乐

  新浪音乐讯 “撞歌名”?没错!只是这不是抄袭,而是音乐灵感出现了交合。前段时间,韩寒(blog)郑钧(blog)两人就一起来了一次“私奔”。而在近日,网络上又出现了两首名字同为“菠萝菠萝蜜”的原创歌曲,其中一个版本是谢娜(blog)演唱的,而另一个版本则被热传与周星驰新片《长江七号》有关,而演唱者的名字是以“汉昭”示人,而且没有真实照片,充满神秘感。

  据了解,这两首歌曲都是在12月初出现在网络上的,从各自的歌曲介绍中来看,“菠萝菠萝蜜”的创作灵感都是来自周星驰经典电影《大话西游》,其中“汉昭”版的“菠萝菠萝蜜”更加具体的提到:“对于很多年轻人来说,《大话西游》在他们的心目中就是一部爱情圣经, 歌名‘菠萝菠萝蜜’应该是取自影片中至尊宝打开月光宝盒时念出的咒语‘波若波罗密’的谐音。”

  从曲风上来看,两个版本的“菠萝菠萝蜜”就明显有了区别,谢娜版的融入了《大话西游》中的台词RAP,整个歌曲风格与她本人的“搞笑”主持台风比较符合。而“汉昭”版的“菠萝菠萝蜜”则是属于粮食音乐类型,很大众,很上口。虽然目前还不太清楚演唱者“汉昭”的真实身份,但是这首歌曲在一开始出现的时候,就被曝料为周星驰新片《长江七号》中的选用歌曲,期间,更有人在网络上透露该首歌曲为周星驰的御用国语配音“石斑鱼”亲自演唱,并且应时推出了FLASH版。目前,在很多网站、BBS中的,大家都可以听到“汉昭”版“菠萝菠萝蜜”, 比起谢娜版的“菠萝菠萝蜜”,不论是从人气、还是话题性,都有过之而无不及。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最早将“汉昭”版“菠萝菠萝蜜”发布在网络上的“菠萝哥”最近又表示自己很快就能拿到有关“汉昭”的新猛料,所以关于“菠萝菠萝蜜”的话题一定会保持下去,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