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欧美音乐 >正文

当红新星莉莉-艾伦准备用“微笑”征服美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22:17 新浪娱乐

  据美国男性门户网站“ASKMEN”21日报道,当今英国最红的流行女歌手当数以“敢说”著称的莉莉·艾伦,她不仅娇小可爱,还非常吸引人。来自她首张专辑《就是要搞怪(Alright, Still)》中的单曲《微笑(Smile)》在英国红透半边天,名列本土单曲排行榜第一名。目前,《微笑》已经开始在美国播出,并颇受好评。最近,莉莉在接受了ASKMEN的采访时,敞开心扉畅谈了作为一名大西洋两岸明星的经历、社会关系和未来计划。

  1985年5月2日,莉莉出生在伦敦的汉姆斯密斯。上中学时,她经常被学校开除,先后换过13所不同的学校。正是由于接二连三地换学校,她从来没有结识好朋友,于是音乐成了她最好的伙伴。在2005年1月,莉莉和百代唱片公司旗下的帝王唱片公司(Regal Records)签约。从此以后,她的音乐事业开始起飞。她总是定期推出新歌,经常接受采访,在世界各地参加演出。另外需要提及的是,莉莉在著名交友网站MySpace上的朋友比事业中的多得多。下面是对她的采访实录:

  问:一直以来你对旅行经历感觉如何?

  莉莉:我感觉很好。我很高兴自己有机会去经历一些新鲜而有趣的事。当然,你有时也会感到疲惫。离圣诞节还有几天时间,我很兴奋。每当想起我的事业时,我也十分激动。

  问:迄今为止你认为去过的最好的地方是哪里?

  莉莉:可能是日本。我只是喜欢日本人。他们十分重视自己的国家。一般来说,他们都很仁慈。那里的人和蔼可亲,想让你过得尽可能舒服一些。(在英国,莉莉有两点出名,一是口无遮拦,二是喜欢喝啤酒。)

  问:在音乐事业蒸蒸日上后你的生活发生了怎样的变化?

  莉莉:几乎所有和我有关的事情都发生了变化。我开始变得有钱,每天都不停地工作。另外,我和朋友以及家人的关系也发生了变化,因为我太忙了,不能经常看到他们。

  问:你怎样看待自己写歌的这个过程?

  莉莉: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在创作的过程中十分开心,很想去写歌,这是一件令人激动的工作。它和旅行不同。我只是觉得它很有趣,有创造性,可以让我在那段时间里感到放松。

  问:你最先意识到自己能唱歌和写歌是在什么时候?

  莉莉:我上学时,有个音乐老师在我们参加表演活动前生病了,当时我只有替她上场。也就是在那个时候,我突然意识到原来我可以唱歌,那时我才13岁。大约到了17或18岁,我才发现自己还能写歌。

  问:在中学时代你怎么经常被学校开除?

  莉莉:我就是不想上学,对那些乏味的功课没有一点兴趣。我喜欢喝酒和抽烟,还时不时地跟同学打架。在老师眼里,我不是个好学生,因为在他们看来我行为不良。

  问:你的音乐录影带的创作灵感是什么?

  莉莉:就是那些歌曲。我会和导演坐在一起商量,然后决定我们要什么样的录影带。

  问:你的单曲《微笑》描述了一个伴侣欺骗了你,然后你们分手的故事。在有人这样伤害你后,你依然相信爱情吗?

  莉莉:当然,我当然相信。事实上,我现在就有恋人,而且我们已经认识好几年了。所以,我相信爱情。

  问:你能给我们透露一点感情方面的小秘密吗?

  莉莉(笑着说):我不知道。我想在有人走进你的感情世界前你必须学会独处,而独处也是件开心的事。(莉莉会在“地下室混音小子”乐队推出的第四张专辑《疯狂电台》中献唱。)

  问:谁给你的影响最大?

  莉莉:著名朋克摇滚乐队“金发女郎”(Blondie)的主唱黛比·哈里、“碰撞” (The Clash)乐队的乔·斯特拉摩尔和著名嘻哈歌手Jay-Z,还有我妈妈,因为她给了我许多灵感。

  问:除了音乐,你还有其他感兴趣的工作要做吗?

  莉莉:我现在还没有任何想法。我对我现在的工作很满意,从中获得许多快乐。我为自己能去创作第二张专辑感到兴奋。我很想同Jay-Z和著名作曲家兰迪·纽曼等人合作。

  问:你期望中的美好的一天是什么样子?

  莉莉:我一般都起得很早,然后拍照和接受采访,或许会去广播电台,接下来去试音,开始短期表演。最后上床休息。其实,我并不想让自己无所事事。我家里有“任天堂”游戏机(Game Boy),还有iPod电脑。但我现在很少打开它们,因为我的时间表排得非常满,根本没时间玩。

  问:你怎么处理扑面而来的批评?

  莉莉:如果他们说的有道理,对我有帮助,我会很在意,然后试着改变自己的缺点。要是那些话纯属子虚乌有,我根本不会理睬它们。我或许会因为批评苦恼10分钟,但10分钟后我会彻底忘记它。无稽之谈不值得我浪费精力。(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1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