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专题搜索:
音乐频道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 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21日18:10 新浪娱乐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仍然有勇气 对爱情执着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专业打字员 传递生活智慧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姜昕王磊做客聊天靠勇气意志力推广原创音乐
喜欢开车兜风 祝新年快乐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最近一段时间你是不是一直就忙于专辑的台前幕后的东西?

  姜昕:对,最近就是拍宣传照,也开始做宣传了。

  主持人:平常你除了工作之外,你的生活都是怎么样去享受的?还是每天都睡到中午是吗?

  姜昕:对,这个习惯还没改,但是现在有机会就去郊外,只要没事,冬天开着车,车里面特暖,外面特冷,那时候你觉得特别幸福,或者是下雨,下雪的时候。

  主持人:等于你这么多年一直过着自己不咸不淡,不温不火,很正常也很快乐的生活。

  姜昕:生活我觉得就别太咸了,我觉得那样就不会长久,这样才会长久。

  主持人:大喜大悲的生活你已经经历过了?

  姜昕:就是轰轰烈烈的生活,也没有什么大起大伏,轰轰烈烈的青春吧。但是现在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不能否认以后的生活,谁也不知道以后的生活会是什么样的,而且生活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很有可能还有起伏,也很有可能还有什么,但是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慢慢的积累自己面对生活的智慧,有风浪还能特别从容往前走,这是我现在更想让自己能增长一些东西。

  网友:你们平时喜欢上网吗?

  主持人:王磊肯定天天在网上挂着,我经常能看到你,姜昕现在会用电脑吗?

  姜昕:早会用了(笑)

  主持人:你平时上网干什么呢?

  姜昕:我上网特少,我一般就是收发一些信件,然后就下来了。

  主持人:你现在写歌词还是习惯用手写?

  姜昕:对,手写,然后再打,现在会自己打出来然后发给王磊(笑)

  网友:姜昕的那本小说写完了吗?

  姜昕:春节后应该差不多吧,《长发飞扬》。

  主持人:春节后就能出版了是吗?

  姜昕:对。

  主持人:写的时间挺长了,我记得好几年前?

  王磊:没事,有些作家一本书写几十年都有。

  主持人:不着急是吗?

  王磊:我很着急,我要帮他出版。

  主持人:恐怕你的写书的约都写给王磊了?

  姜昕:对,说实话我觉得王磊是挺难碰到的一个好的全才,因为我觉得特别缺这样的,真的,我说的是真心话(笑)

  主持人:刚才他捧过你了,你必须再捧回去。

  姜昕:不是我一个人捧,包括我们在排练的时候很多人都说王磊靠谱(笑)

  王磊:谢谢你鼓励我。

  网友:姜昕能不能在现场唱两句歌。

  姜昕:唱什么啊?我先咳嗽一下,唱什么?唱《春天》。

  (姜昕现场演唱《春天》)

  姜昕:我今天嗓子真不好,感冒了,确实感冒了。

    对爱情非常执着

  网友:姜昕的平常生活中有什么爱好?

  姜昕:刚刚说到的爱好就是开车兜风,去郊外,听音乐,这个是我现在最大的爱好,因为我发现这个爱好我觉得特别特别有用,就是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你开车出去兜风听音乐你心情会特别好,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你听听音乐,兜兜风心情会平静一些。有时候晚上一点出发,早晨八点就到了。

  主持人:你去哪里?

  姜昕:南戴河,七个小时,睡一觉看晚霞(笑)

  主持人:那你平时在家的时候还是喜欢看书是吧?

  姜昕:对,我特别喜欢看书,这个我觉得是我到现在为止还在保留的一个比较好的习惯。

  主持人:那天跟你们公司的一个同事也聊,觉得你的生活还是挺像我们平常人的,不是很明星的那种生活。

  姜昕:我就是一平常人(笑)没有三头六臂。

  主持人:很少去公众场合,或者去一些能让媒体看到你的地方,更多时候就是在家里窝着,也不抛头露面?

  姜昕:抛头露面也是该抛头露面的时候抛头露面,不该抛头露面的时候你瞎抛什么呢(笑)

  主持人:我记得当时你说,那时候看

演唱会,一帮老头老太太。

  姜昕:对,那个对我特别特别震撼,可能对我来说选择这样一个生活道路,真的是从看那一瞬间决定的,我觉得那样的人生可能是我想要的吧。

  网友:你觉得自己是典型的天蝎座吗?对爱情执着吗?

  姜昕:我对爱情非常执着,这一点上我觉得我是挺典型的,但这个我得告诉王磊,天蝎座人的可信程度是92%,是最可信的(笑)

  主持人:我也是天蝎座。他是什么

星座的?

  王磊:我是金牛座,生于劳动节(笑)

  姜昕:我听说天蝎座和金牛座是非常好的事业合作伙伴。

  王磊:长了点见识(笑)

  主持人:刚才也谈到你的新唱片除了姜昕之外也做了其他唱片的宣传,我们也可以聊一聊,因为都算是姜昕的同门师弟。

  王磊:我们现在已经上市的有6张,我们一共有9张专辑,整个系列名字叫轨迹中国,就是以发掘现在最新的摇滚乐队唱片为己任的,已经出版的唱片有黑钻石,有641,有破碎声音,有国王,还有梦眼,接下来还有多元素,HHL,一共有9张专辑,我们其实很想致力于中国原创音乐的企业制作推广这种工作,我以前在媒体的时候,或者我写乐评的时候,我发现我的同仁们有一个非常大的问题,就是大家都是光说不练,从我个人角度来讲可能跟信仰有关系,我一直非常崇尚行动论这个哲学,我觉得你与其在那儿说一万句别人的不好,你不如自己去做一个事,所以我才不愿意说那么多东西,我愿意去做。当然作出这些唱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什么人都可以有自己的评价,我觉得推出来以后大家怎么评价,对我而言我都欣然接受。说好的,说不好的,建设性的批评,大力赞扬的,我觉得对我而言我照单全收,而且这些东西不会动摇我继续做音乐的意志。昨天下午我们举行了我们的轨迹中国系列的第一张黑钻石乐队的首唱会,事后有很好的朋友也到场,提醒我你成了全场几乎是最疯的观众,可能在所谓目前中国内地一些大常见公司的高管里,我是唯一留着长头发的人,唯一一个不爱穿西装,穿皮鞋的人,可能那种演出到了很激动的时候,可能我还会像当年一样甩头发,昨天可能就情不自禁了(笑)事后朋友善意提醒我你应该在公众场合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我觉得他提的很对,以后争取注意一下,昨天确实让我挺激动的,让我回想起十年以后自己也弹吉他,写歌唱歌的情景,那个时候首先自己心里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烂的吉他手,其次因为某个意外把吉他摔了,以后再也不弹了,我一直遵守这个诺言,我就保持这种心态,我觉得挺好的,只不过我觉得经历这么多年的世事,我觉得有一个词叫世事无常,我个人觉得我的青春热血已经耗光了,不是开玩笑,我现在是用一些意志力做一些事,我相信我的意志力还挺强的(笑)所以并不代表我没有那种勇气做那些事,我觉得一个人要清醒意识到自己心理状态,我每天也是无论多忙,我几乎每天都要工作到18个小时左右,工作到凌晨4点左右,但是我回到家还是要留出一段时间自己看书,我看的就是历史的书(笑)也有可能是我读历史出身的,这段时间重新读第几遍的中国大历史,我可能在那个过程中,每看一遍我觉得我的人生又醒悟了一次。我没有青春热血没关系,但是我还有勇气和意志力,我只要不失去勇气和意志力我仍然可以做很多的事

  主持人:我记得你应该在前年的时候,差不多从媒体圈离开开始做唱片,我有一次跟高晓松聊天,他在96年发了青春无悔,那年他正好27岁,他说27岁是一个特别好的年纪,能力也有了,不像更年轻的时候太冲动,办不成事,可以把自己的理想变成现实,等于你也是从那个年龄重新开始出发?

  王磊:对,我记得那时候咱俩一起从银川飞会北京,在飞机上聊这个问题,那时候我27岁。

  主持人:今年我27岁(笑)

  王磊:今年你27岁,我今年已经,哎呀,还不到30,也快了。

  姜昕:都太少年老成了吧(笑)

  主持人:我去年有一段跟你相似的经历,也从媒体出来就全唱片公司,那时候朋友一见到我都会拿我跟你做比较,大家都很难理解有人会从媒体辞职去唱片公司,都觉得王磊是一个非常大的一个特例,也还有很多人不知道他到底图的是什么。

  王磊:有的人从表面上来看问题,就是我进入唱片业一年以后就买了法国车,很多人觉得我从中赚了很多钱,事实上不是这样的,事实上我准备去法国留学,在之间做媒体的时候攒了一些钱,其实进入唱片也没赚多少钱,说实话,后来我妈妈跟我说你必须做一个选择,你要么就是出国留学,你就走吧,因为我们家在北京,我自己一个人住在北京城东边,包括我爸爸妈妈哥哥家住在北京城西边,离的很远,我很少回家,平均两个月回一次,我妈妈说要么你就留在北京,你搬的离我们近一点,我说我没法离你们近,因为我不喜欢西边,我喜欢东边,然后就择中主义,因为我爸妈的岁数也大了,就买辆车吧,起码让他们觉得我留下来一个标志,其实今天中午我跟我妈妈打电话的时候,我还说可能我还是会出国的,在很多人眼里看来,我一进入唱片业,我开始的时候是一边做媒体一边做唱片业,是真正的做唱片业,虽然说念大学是打工,做了摇滚唱片,但那严格来讲不算我真正的唱片业,在那个时候其实我就学习了很多唱片业知识,再后来,我又决定进入一个发行公司,是因为我觉得他们能在世界上取得成功,很重要的原因是因为他们在全世界的通路销售上能取得成功,但是中国是一个盗版大国,你能够掌握通路但并不代表你能成功,但是你进入唱片行业一定要知道通路销售是如何操作的,所以我进了一家公司,一进去就做了副总,可能这个跨度对媒体而言是想象不到的,觉得我摇身一变就变成一个大公司的副总,以为我在这背后是多么的会骗人,然后紧跟着他们就看到我开上一辆法国车,然后就联想到我骗了多少钱或者黑了多少钱(笑)我觉得这是非常正常的联想方式,我对此都一笑了之,其实就像上一次,因为我们公司还有一个艺人叫艾敬,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差喝咖啡的时候,艾敬跟我开玩笑,你做姜昕的经纪赚不到钱吧,我说你说的很对,我说如果一定要算的话,我给你算一笔帐,如果以我写文章的身价,因为我不光是给内地的媒体写,我还给海外媒体写,用我写音乐评论的身价我一个月收入在几万人民币,我就是靠写就可以收入到这个数,我的生活过得非常滋润,但是我做唱片业,我的收入是多少分之一,都不好意思说出来,但我觉得物质上的东西对我而言没有太大的影响,开不了法国车我就不开嘛,我到现在仍然是一个可以坐公交车,坐地铁的人,前些天我一个人去外地短途旅行,我就是坐公交车,我从机场坐大巴出来,我到酒店就坐公交车,我觉得只有这样才能走在社会上。像我们做这种所谓的文化产业一定不能飘在空中的,我想起一个歌词,他用了一个词组,我认为是一个创造性的,那是一个很伤感的情歌,就是形容自己失恋以后的痛苦,他用的那个词,就是他把他的心都留在这个路上了。我们做这种文化产业还是应该有一点点情怀,无论这种情怀是浪漫的情怀也好还是残酷的情怀也好,总之要有一点点的情怀,如果人把太利益的东西看得那么重要的话,那我觉得很简单,道不同不相为谋就好了,别人怎么说都不会影响到我。

  主持人:我们今天的聊天时间也差不多了,最后请姜昕跟新浪的网友和你的歌迷说几句话。

  姜昕:新年也快到了,祝大家圣诞快乐,新年快乐,祝大家加倍的热爱音乐和生活,如果觉得我的专辑好的话就买,谢谢(笑)

  主持人:今天的聊天就到这儿,大家再见!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