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谁说内地第一组合难撼动 简迷离让人眼前一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0:51 新浪音乐
谁说内地第一组合难撼动简迷离让人眼前一亮

羽泉

谁说内地第一组合难撼动简迷离让人眼前一亮
简迷离

  新浪音乐讯 前两天,有报道称羽泉曾表示:“新专辑卖不到50万张就解散!”我觉得这话说得很“复杂”!

  首先,不能肯定这是真心话还是开玩笑,如果是真心话,我认为会有两种解释。第一种:肯定能卖到50万!就凭“羽泉”这两个字,“羽泉”这个名号,到时卖的零头儿都能比50万张多,根本就不是个问题!第二种:就凭“羽泉”这两个字,这个名号如果有一天新
专辑沦落到了连50万张都卖不动!那还叫什么“羽泉”?还不如散伙算了呢!

  但如果是开玩笑呢?我认为依然会有两种解释。第一种:现在不是讲“娱乐精神”吗?都是娱乐为人民嘛!反正现在说我们炒作、抄袭已经流言四起了,干脆就顺竿儿爬!反正关注的人越多,销路自然会好,到时过50万张也就不是问题。与其“小炒”不如“大炒”,玩就玩大的!第二种解释呢:现在都什么世道啊!我们安安心心做音乐,踏踏实实做唱片,但社会上都什么啊!又是炒作又是抄袭的,现在能说的就是:“无语!”更多像是一种麻木,或者更准确地是对于自己的一种难以突破!

  所以综上所述,在“新专辑卖不到50万张就解散”确实为羽泉亲口所说的情况下,以上这四种情况都是非常“不理想”的,或说“不明智”的!我要说的就四个字:“朋友难当”

  再来看看这届华语榜中榜吧,虽然这不是什么特别特别能说明问题的奖项,(就像个应试考试)用老师经典的话说:“但是还是能说明一些问题的!”最佳组合奖 1、水木年华(blog)2、1983组合(blog) 3、爱乐团 4、阿里郎(blog) 5、简迷离

  首先,水木年华就不多说了,近年来通过《70·80》把自己的音乐给予了一个十分准确的定位,也得到了圈内音乐人相当高的肯定。在音乐上,下了很大“工夫”将国内著名制作人兼吉他手李延亮招致麾下,在阵容上和音乐的视听感觉上都有显著增强,进一步确立了自己地位。

  爱乐团、1983组合这两年凭借他们出色的成绩,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现在他们要做的就是怎样努力做音乐来超越“曾经的”和“现在的”组合“一哥”羽泉和水木。阿里郎前两年火了一把,但这两年有点不知去向,有点茫然。

  反而简迷离更像是内地组合的一股新力量,偏厚重硬朗的乐风不禁让人眼前一亮,旋律走向间夹杂英伦气息,强烈的失真节奏加上金属质感的说唱震撼人心,Nu-Metal的音乐定位似乎让人看到了中国的LINKIN PARK,是内地组合难见的风格。成员也挺有意思,竟然还有个法国帅男!但是这种摇滚的路不知能走多远,希望不是第二个龙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