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李宇春解放碑签售 玉米几乎轧断街礼物装满三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2日13:42 重庆时报

  李宇春(blog)自展开首张专辑全国巡回签售活动后,已先后走过了十几站,其所到之处都掀起一阵独特的“春式旋风”,昨日这股旋风刮到了重庆。李宇春从中午13:00开始签售,2小时之后,千张专辑被她的玉米们一抢而空,解放碑新华路口的街道几乎被玉米轧断,上万人拥堵在签售处的门口,就为了亲眼看看他们自己的超级偶像李宇春。

  “不知心疼春春”遭齐骂

  在签售现场,李宇春的歌曲被周而复始地播放着,玉米大军齐声合唱,气势惊人。当主持人宣布签售开始时,李宇春起身用成都话与她的支持者们说道:“重庆的玉米你们好,谢谢你们来现场。”台下顿时欢呼声一片,掌声雷鸣。

  签名每进行10分钟左右,玉米方阵就会传出“春春休息”、“春春喝水”的体贴问候;而好几次有疯狂的玉米抓住李宇春的手不放时,玉米方阵就会表现出特别的愤怒,同声斥责这位玉米“不知道心疼春春”。李宇春似乎早已习惯这样的阵势,时不时会对他们挥挥手,笑一笑,而她的每一个小动作,都会得到玉米方阵数十倍热情的回应。

  70岁“老玉米”献上食物

  这时一位70岁的高龄玉米来到签售台前,春春起身鞠躬,让老太太开心不已。这位老玉米将手放在春春的肩上,激动地说道:“春春,你要保重身体,我们全部玉米都支持你!”春春点头表谢意。老玉米说完之后还将一袋食物交给春春,说“这些都是你喜欢吃的东西”,在场玉米立刻纷纷掏出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

  3岁小玉米“啵”一个

  刚刚送走了老玉米,又迎来了一个年仅3岁的小女孩,在妈妈的带领下,小女孩激动异常地走向李宇春,脸上绽开了一朵花,她说:“春春,我好喜欢你哦!”台下玉米尖叫成一片,齐声喊道:“啵一个,啵一个!”

  春春马上俯下身,抱过小女孩亲了一下,现场又是欢呼声一片。随即,玉米大军的口号成了:“我们都是小玉米,我们也要啵一个!”

  “我摸到春春的手了”

  昨日来签售的玉米,80%都泪洒现场,一个个拿着李宇春签名的唱片,一边擦眼泪,一边对着同伴说:“我终于看到春春了,好乖哦!”有的玉米更是激动得跳起来,大声尖叫:“我摸到春春的手了!”

  台上的李宇春虽然一直面带笑容,但是从脸色上可以看得出她很累了,签字的手都在微微颤抖,但她还是对每一位来到她面前的玉米轻轻说“谢谢”。14:40李宇春签完最后一张唱片,起身准备离开。此时人群再次涌向前,目送他们的春春离去。紧接着又是哭声一片,玉米们大声喊着:“春春,要常来重庆!”

  玉米“捧春”

  门票炒到1000元

  小贩跟“春”卖货进账上万

  玉米对李宇春的痴迷,让一些小贩们也抓到了商机。原本此次签售会的门票是非卖品,但是一些人却拿着门票挣钱,一张外场的门票炒到了200元,内场的门票更是喊到1000元,但是高价并没有吓退玉米,一位来自鱼洞的玉米毫不犹豫地掏出200元钱买了外场票,小贩手中的三张门票瞬间就被抢空,场外还有数千玉米仍在苦等这种黑市票。

  记者看到一位专卖李宇春海报的男子生意相当火爆,他根本不用叫卖,购买的人群就自动围在身边,海报每张10元,印有李宇春头像的手机链5元钱一条,最新款的李宇春胸牌10元3个,玉米们争抢着往小贩手里塞钱。这位男子告诉记者他姓辜,江西人,自从李宇春全国签售展开以来,他一路跟着南下北上,李宇春走到哪儿,他就卖到哪儿,生意一直红火,现在已经进账上万元。

  先交了钱也难拿到碟

  据记者了解,这次签售活动主办方总共准备了1000张唱片,昨天已经全部售完。此次签售与以往不太一样,每张碟25元,需要先汇款,到现场再拿碟。记者昨天看到,活动进行到后面,很多事先给了钱的玉米还是没有拿到签名唱片。

  看到越来越多没拿到唱片的玉米聚集在一起,几位玉米高层害怕闹事,立刻自己掏了2500元再买了100张CD,补交到玉米手中才把事情摆平。经过记者调查,原来是工作人员只看入场票便发碟,很多通过其他渠道得到入场票的玉米便捡了这个便宜,导致了真正掏钱买碟的玉米拿不到唱片。

  玉米“闹春”

  推出玫瑰许愿池

  在签售进行了半个小时后,几位玉米推出一个用百朵玫瑰环绕的许愿小池,请春春许愿,现场也开始飘起了人造雪花,背景音乐换成了春春的《冬天快乐》。春春起身接过玉米送上的“金币”,双手合十在胸前,许下心愿,将“金币”抛到了许愿池中,然后走到台前深深地向玉米鞠了一躬。台下的玉米激动得哭吼:“春春,我们爱你!”

  礼物装满三大箱

  记者看到,几乎每五位玉米中就有一份礼物送给春春,其中包括卡通靠背、玩偶、自己做的杯子,CD、名牌衣服、围巾、手套、食物。最有意思的是一位玉米送上了一本《重庆风景精选》,她笑着说:“春春多来重庆看看。”到最后,礼物竟放满了三大箱。一位玉米告诉记者,她们会负责把礼物托运上飞机,让“春春到家,礼物也跟到家”。

  一家三代齐追“春”

  记者在大厅的一旁发现了一家三口,从贵阳专程来重庆追春春的老、中、小三代玉米。老玉米田婆婆今年67岁,她指着旁边的女士说:“我女儿她最先喜欢春春的,然后我跟着看比赛,也开始喜欢春春,现在我的外孙女也是小玉米,她看见李宇春的照片就要亲,我们一家三口这次就是为看春春来的。”

  台湾玉米追了半个中国

  记者从重庆玉米会了解到,昨日到场的还有来自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地的华人玉米。一位名叫小舞的玉米告诉记者,她是中国台湾人,目前在英国牛津念硕士,去年从网上看到了李宇春的比赛视频,就开始喜欢上了她。“我在英国的很多朋友都很喜欢李宇春,这次正逢圣诞节,我就回国看春春,我一直跟着她走了十来个城市了。”

  玉米“迎春”

  11:00 排起“黄龙”

  昨日李宇春在解放碑国贸大厦举行的签售会,原定时间是中午1点,但是在上午11:00左右,国贸楼下就聚集了大量身穿黄色衣服的玉米,他们手持春春的海报和气球,高兴得像过节一样。12:00的时候玉米们开始有组织地排起了长队,远远看去,好似一条黄龙。

  12:30 “宫殿”造成

  记者在12:00左右进入到签售现场,看到玉米们布置的现场四周的墙上全部都是春春的照片,大厅的柱子上缠绕了很多黄色的纱巾,看起来像宫殿一样豪华。保安将大厅用警戒线围了起来,中间留了硕大的空地作为内场,让持有内场票的玉米驻足拍照,而警戒线外则是持外场签售门票的玉米流动区域,签完名就得离开。

  12:40 方阵“迎春”

  提前20分钟,李宇春在12:40的时候就在助理的陪同下来到了现场。昨日她换了一身红色的羽绒服外套,在人群之中非常显眼。此时原本安静的现场,一下子就沸腾了,大厅里一下子就涌进了上百人组成了玉米方阵,全部是清一色的黄衣服,前排玉米手中拿着一面面“成都玉米”的小旗,占据了中间有利位置。几位玉米高层又开始充当起了贴身保卫,大声地吼道:“安静,不准挤!”李宇春面带笑容,静静地看着玉米们,时钟指向13:00,签售正式开始了。

  记者手记

  没有娱乐,只有事件

  李宇春来重庆待了三天,记者也跟了三天。李宇春的到来在我眼里不像是娱乐事件,更像是个社会新闻,而她也不是明星,更像是个文化符号。在昨日的签售现场,很多同行都惊叹,没有哪个明星的人气能够与李宇春相比,周杰伦刘德华潘玮柏都不行。专辑要预定,签售要抢票,甚至买票才能看到春春一眼。

  看到现场那些狂热的玉米,我甚至可以想象:她灌多少张唱片,就能卖出多少张。虽然李宇春的歌曲,会唱的只是玉米,但是这并不影响她专辑的好成绩。全国到底有多少玉米,详细的数字我不知道,但是玉米队伍的阵仗是有目共睹的。玉米们都在不遗余力地打造着一个他们共同的目标:要把他们的春春捧成SUP鄄PERSTAR!李宇春在玉米的心里就是超级巨星,玉米都爱李宇春!

  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张晓禾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