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北交新年音乐会元旦演出 小提琴演奏家柴亮加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15:44 法制晚报

  本报讯(特约记者 蓝茜)自2002年起,每到新年之际,指挥家谭利华执棒的北京交响乐团都为听众献上两台新年音乐会。2007年北京新年音乐会将于明年元月1日、2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两场演出。

  届时,乐迷安坐在暖融融的剧场,指挥棒轻轻落下,优雅欢畅的音乐奔涌而出。

  既有《蓝色多瑙河》、《春之声圆舞曲》、《维也纳森林的故事》、《艺术家生涯圆舞曲》、《南方玫瑰圆舞曲》等优雅轻灵的圆舞曲,又有《拨弦波尔卡》、《雷电波尔卡》、《闲聊波尔卡》等轻松风趣的波尔卡舞曲,还有《匈牙利舞曲》、《威风堂堂进行曲》、《节日序曲》等激昂欢畅的世界名曲。让乐迷在音乐中神思飞扬,忘却尘世喧嚣。

  值得一提的是,在元月1日那场音乐会上,邀请了小提琴演奏家柴亮加盟,演奏柴科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柴亮是毕业于世界知名音乐学府——朱丽亚音乐学院的艺术家,是活跃在世界乐坛的青年小提琴演奏家。

  柴亮此前曾与伦敦皇家爱乐等各国乐团有过合作,这回是他首次与北京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新年音乐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5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