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欧美音乐 >正文

忧郁之“河”成圣诞节主旋律 收录每张专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5日20:02 新浪娱乐

  据有关媒体12月25日报道,加拿大著名歌手乔尼·米歇尔(Joni Mitchell)1971年推出的单曲《河》(River)毫无疑问是首经典歌曲,迄今为止已被一百多位歌手收录,并出现在二十多张圣诞节音乐专辑上——尽管它远没有节日音乐所应有的轻松、愉快的旋律。

  民谣歌手詹姆斯-泰勒(James Taylor)说:“我在《河》这张单曲创作之日起便知道了它的大名,我一直对它赞赏有加。”他的最新专辑《圣诞节的詹姆斯·泰勒》(James Ta
ylor at Christmas)中就收录有这首歌曲。泰勒在接受《华盛顿邮报》采访时表示:“大多数圣诞歌曲旋律轻盈,气氛轻松,但《河》这首歌却弥漫着悲伤的情调。歌曲一开始描述了洛杉矶商业气氛浓厚的圣诞节,接着,对欢快的节日气氛与这条冰河进行了比较,作者此时宣称,‘这里的圣诞节令我透不过气来 ’。”他说,“歌曲宣扬的这种思想令人称道——厌恶围绕圣诞节的商业气氛,总给一种窒息的感觉。它事实上是一首充满忧郁的歌曲。”

  乔尼·米歇尔并未对此进行评论,但她的密友琳达·朗丝黛(Linda Ronstadt)表示,米歇尔也许并不特别注意《河》在节日中的地位。朗丝黛说:“她总是着眼于未来,并不会沉缅于过去。”在朗丝黛2000年发行的专辑《A Merry Little Christmas》中,《河》就是其中的热门单曲之一。她说:“我多年来对它早已充满了渴望,只是不知将它收录在哪张专辑为好。我从来没在其它圣诞歌曲专辑中听到这首歌,总在纳闷它为何会被看作节日歌曲。”朗丝黛和泰勒都没有讨论米歇尔这首歌的具体含义。(杨孝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