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欧美音乐 >正文

U2主唱获英国爵士爵位 “有名无实”并无特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1:43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一直热衷于慈善事业的U2主唱波诺(Bono)在圣诞节前夕得到了英国王室的嘉奖:他将被授予英国爵士爵位,封爵仪式已定于新年后在都柏林举行。但是因为他的国籍是爱尔兰,并非英国公民或英联邦国家公民,所以意味着这个爵位只是“有名无实”的,他并不能享受爵士的实权。

  英国首相布莱尔在23日给波诺的公开信中称:波诺发动的大规模游说活动让西方发
达国家将更多的目光投向贫穷落后的非洲国家,并在改善非洲人民生活方面起了很大的实际作用。

  据悉,爱尔兰自从1949年退出英联邦后,在法律上是禁止本国官员接受英国王室颁发的任何荣誉头衔的,爱尔兰公民也一向自发地拒绝来自英国的任何具有政治立场的提名。对于这个在外交上十分敏感的头衔,波诺表示:毕竟这是一份难得的殊荣,他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对于他长期从事援助非洲活动的极大鼓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