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古典音乐 >正文

“原汁原味”奥地利乐团抵渝将奏响新年音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6日09:33 重庆晚报

  每年一度的奥地利新年音乐会已为广大中国听众熟悉,成为新年的必有节目。而今年,重庆乐迷们将在家门口欣赏到来自音乐之乡的奥地利的交响乐,奥地利林茨爱乐乐团本月30日来渝,在“全球通2007新年音乐会”上,以“原汁原味”的施特劳斯家族的音乐名曲为听众辞旧迎新。

  级别:亮相金色大厅

  对众多交响乐迷来说,奥地利都是魂牵梦萦的地方,海顿莫扎特、舒伯特、施特劳斯等音乐大师无不在这里出生和成长。即将来渝演出的林茨爱乐乐团,来自奥地利的文化名城、第二大城市林茨市,该市也是著名作曲家布鲁克纳出生的地方。

  奥地利爱乐乐团成立于1960年,本次赴渝的乐团由150人组成。建团46年以来,乐团不仅演奏气势磅礴的交响乐,也表演委婉细腻的室内乐;不仅常驻演出厅演出,也在圣诞节、新年音乐会上大显身手。据了解,林茨爱乐乐团曾多次亮相维也纳金色大厅,以精湛的演奏技巧将室内乐与合唱表演完美结合,跻身奥地利一流乐团。

  内容:全是施特劳斯

  记者在演出节目单上看到,乐团此次来渝演奏的全部是施特劳斯家族的名曲。施特劳斯父子一直是音乐史上的佳话,老施特劳斯一生写过150余首圆舞曲,被誉为“圆舞曲之父”,而小施特劳斯则“青出于蓝而胜于蓝”,除了因创作了大量脍炙人口的圆舞曲而被誉为“圆舞曲之王”外,他的《蓝色多瑙河》、《艺术家的生涯》、《春之声》《美酒、爱情和歌曲》等代表作,更是有口皆碑,为各国听众熟知。

  在30日的音乐会中,林茨爱乐乐团将演奏《蝙蝠序曲》、《天体乐声圆舞曲》、《安娜波尔卡》、《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等十多首施特劳斯家族的代表曲目。据了解,能完整演奏施特劳斯曲目的演出团体,在世界都为数不多,该团在世界其他地方演出时,均被赞誉为完美。对喜欢施特劳斯音乐的观众来说,这无疑是个绝好的机会。

  记者康延芳网络编辑:李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