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萧亚轩新专辑《1087》 被指谐音“依林白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06: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沉寂许久的萧亚轩终于在近日推出了自己的新专辑《1087》。近日许多蔡依林的歌迷都“发现”了一个秘密:专辑名称《1087》正好是“依林白痴”的谐音,并以此认为萧亚轩故意诋毁蔡依林,网络上两人的歌迷甚至掀起了一场骂战。

  华纳 讥讽蔡依林?歌迷多心了

  曾经登顶乐坛巅峰却时运不济,眼看着别人平步青云独霸“舞林”,今年甚至一举击败了6年来的销量冠军周杰伦,一时气不过取下“1087”这个名字,一方面出出气,另一方面也挑起一些话题,这听来似乎也有些道理。不过华纳工作人员表示,《1087》的真实含义是萧亚轩离开乐坛到重新回来的天数。距离上一张专辑,中间历经了种种磨难,所以企划部门和萧亚轩讨论之后决定将这个天数作为专辑的名字。至于那个令蔡依林歌迷恼火的谐音,华纳工作人员表示那是歌迷多心了。

  业界 萧亚轩和蔡依林将全面火拼

  尽管华纳一口否定了谐音的说法,但还是有歌迷认为这是公司有意安排,毕竟发片的具体日期是由唱片公司决定的,完全可以避免“1087”这个数字。而萧亚轩重新出发的作品一问世,唱片业界也开始将萧亚轩和蔡依林的作品加以比较,并对两人的前途进行了预测。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蔡依林目前领先一步,已经接近了引领时尚潮流的天后宝座,她在演唱会上吊双杠、玩鞍马,令许多女歌手望尘莫及;而从《1087》来看,萧亚轩的舞曲风格相对传统一些,短时间内打破格局有相当难度,但因为萧亚轩自身素养较高,未来的较量必定日趋激烈。因此,两人之间的赛跑已经从《1087》发片开始全面展开了。

  据《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