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古典音乐 >正文

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受邀即将赴日进行巡回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0:1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纪念中日友好邦交正常化35周年,日本世纪星华文化公司与中国广播艺术团在三年前就开始进行了接触,通过广播民族乐团的艺术总监和指挥家彭家鹏的穿针引线,与日方进行了多次友好磋商,在双方不懈的努力之下,终于促成了即将在2007年1月14日至23日邀请中国广播民族乐团赴日本福冈、广岛、名古屋、大阪和东京五城市进行巡回演出。由著名指挥家彭家鹏执棒。让别具匠心将此次演出命名为“新年好”,很有新意。

  考虑日本听众的欣赏习惯,此次演出曲目作了精心的安排。一部份是中国传统经典作品和现代交响作品,另一部份是移植世界古典交响乐作品,别具一格。

  多年来,中国广播民族乐团也曾经多次以小编制出访日本演出,以这样几乎全编制出访日本还不多见。我们非常重视此次活动,把它看成是中日友好和文化交流的最佳方式之一。日本方面为此次活动进行了大量细致周到前期准备工作。日本国内主要媒体已经做了大量前期宣传和报道。在此我代表中国广播艺术团特别感谢日方所做出的积极努力。俗话说:水到渠成。我们相信,通过彭家鹏先生执棒的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全体演奏家的努力,这次巡演一定能够获得成功,并借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让我们两国人民同贺“新年好”。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赵实副局长亲切会见了这次巡演的主办方日本世纪星华文化公司社长稻葉瀧一先生一行,对他邀请中国广播民族乐团出访日本表示赞赏,希望以此为契机,开拓中日民间文化交流的新局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