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27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周杰伦《依然范特西》 蔡依林《舞娘》 潘玮柏《反转地球》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陶喆《太美丽》 侧田《No Protection》 张韶涵《潘多拉》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萧亚轩《1087》 林俊杰《曹操》 梁静茹《亲亲》 陈奕迅《怎么样》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6年港台十大主流唱片:

  1、周杰伦《依然范特西》

  作为如今华语乐坛最红最有创作力的流行巨星,周杰伦时隔未到一年即推出的新作《依然范特西》一举推翻了因前作《11月的萧邦》而留下的恶名,不仅继续玩出了新意还改变了他以往咬字不清的演唱习惯,也再次秀出了周式中国风说唱音乐的独特魅力和他在旋律写作上的长处,多首歌曲都堪称流行精品。并且,周董这次的音乐和影视的关系更加密切,野心一览无遗。

  2、蔡依林《舞娘》

  EMI的重金打造加上蔡依林自己不懈甚至拼命的劲头,她在艺人素质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已经超越了之前如孙燕姿、阿妹等人创下的记录,成为如今成为华语乐坛女歌手的新天后。《舞娘》的内容虽然没有超越普通流行音乐的范畴,但蔡依林在将音乐拓展为娱乐的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使得她获得了华语界小“麦当娜”的称号,也难怪她能击败周杰伦成为今年的乐坛吸金王。

  3、潘玮柏《反转地球》

  动感地带选他做代言人,不是没有道理,号称“潘帅”的潘玮柏其实并不能算帅哥,论创作实力又难比华语R&B男歌手三驾马车甚至是南方而来的林JJ,凭什么能越来越为人所接受?其实只因他憨实的外貌和稳扎前行的音乐。要说有多出色,谈不上,但是却每一次都能看得见努力和进步,对于多数寻常人家的乐迷来说,或许潘帅就是他们的一面小镜子。

  4、陶喆《太美丽》

  与周董、王力宏齐名的华语R&B三驾马车之一的陶喆相比其他两位有着更成熟诚实的音乐态度和更正宗的R&B实力,所以前作《太平盛世》让他享尽了华语乐坛的诸般荣耀。相比之下《太美丽》作为后作稍显平淡单薄,但陶喆在其中所倾心构筑的概念以及与蔡依林合唱的《今天我要嫁给你》还是为他争得了乐迷的呵护,而且在造型上也是历来最为华丽的一次。

  5、侧田《No Protection》

  香港近两年内窜红速度最快的男歌手,同时也是最具创作才华的男歌手之一,两者合一殊为难得。和陶喆一样,侧田的美式R&B背景,结合他的香港出身,《No Protection(不设防)》正是这样一种混合的流行音乐,多少打破了香港流行音乐近年的腐气。再加上香港金牌制作人雷颂德的护航,侧田这张继首张大碟《Justine》不足一年的06专辑还是取得了口碑与销量的双重肯定。

  6、张韶涵《潘朵拉》

  这次张韶涵玩起了童趣、电子甚至是摇滚,用“潘朵拉”来形容她多变的曲风不失为一种小聪明,不过,张韶涵本身就小巧的身材和小女生嗓音,已经颇得众人喜欢。整张专辑青春气息+小脾气+精灵的结合,使得她本身无敌的青春状态击败了S.H.E.的过于大路货和F.I.R.的伪文艺气息,还有时尚的外衣包裹及具有深度的乐风衬底,张韶涵想不招人喜爱都难。

  7、萧亚轩《1087》

  曾风光无限的萧亚轩(blog)跳槽到华纳天后宫后未料公司人事变动导致被冷冻一年,新专辑也一拖再拖人气急剧下滑,幸好在今年年末前终于推出了这张她睽违三年的新作。虽然并非像同行Jolin那样大手笔请来的超级团队打造,但Elva还是凭借以前打下的时尚热舞形象及人气,挽回不少领地,专辑中的《FREE》是为Elva风格的最佳演绎。

  8、林俊杰《曹操》

  经由一首歌(《江南》)和一张专辑(《编号89757》)的成功,《曹操》如何在新意上取胜,显然还是借鉴了周董开创的“中国风”,专辑名一览无遗。《曹操》的雄劲确实突破了林俊杰以往亲切的R&B小王子的形象,其他更多元化的歌曲也拓展了他的创作和市场版图,当然延续自前作的成功秘诀,那些好听甜美的小情歌如《原来》、《你要的不是我》等依然征服了众多女性歌迷。

  9、梁静茹《亲亲》

  还是借力于滚石同门“五月天”组合的帮助,以及现在给主流流行音乐贡献新鲜血液的独立音乐中坚人物如陈珊妮陈绮贞,更有如今的天王周杰伦出手相助,《亲亲》专辑更加明确的熟女深情路线于是获得了大众全新的好感,兼具了流行品质与音乐水准。其中从女性感受出发的小情小感,还是颇能引起共鸣,除了《亲亲》,比如《暖暖》、《小手拉大手》。

  10、陈奕迅《怎么样》

  陈奕迅之前的专辑相对都没有那么华丽复古,更加贴近朴素的唱将形象,而且音乐整体也来得直接简单,这次《What’s Going On…?》却一反常态华丽出场,复古的意念加上经过修饰婉转的演唱处理,以及更加宏大的音乐排场和歌词长度与涵义,令不少老歌迷多有不适。不过另一面,《What’s Going On…?》或许就是Eason的一次尝试,既然有此实力,亦未尝不可,况且还有《裙下之臣》与《白玫瑰》、《黑择明》、《富士山下》这些出彩之作,怎么都不枉他香港新歌神的称号。赤潮/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