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27日17:54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誓言《求佛》 《不怕不怕》 《一万个理由》 《那一夜》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月亮之上》 张振宇《不要再来伤害我》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王强《秋天不回来》 S翼乐团《QQ爱》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年度网络歌曲TOP10
火风《老婆老婆我爱你》 胡杨林《香水有毒》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年度十大网络彩铃歌曲

  求佛

  提到陈超这个名字,人们也许会感到有些陌生,但如果说起他所创作的歌曲《求佛》,相信许多网民朋友再也熟悉不过了。2006年1月《求佛》小样版在网上提供了视听后,“百度搜索”每天以5000次的试听搜索递增,在众多的音乐论坛也被大量转载试听,受到众多网民们的一致好评,被称为“E世代最能震撼情感之誓言情歌”,目前在各大音乐门户网站上高居榜首。“我们还能不能再见面,我在佛前苦苦求了几千年。愿意用几世换我们一世情缘,希望可以感动上天。”这样的歌词,被情人之间传来传去,互诉衷肠,如果爱情可以如此求得,世上怕也无其它难事了吧。

  秋天不回来

  这首歌已经泛滥到即使没听过的人,听一句歌词都能说出歌名的地步,更有无数网友为其做的无数版本的flash在网上广为流传。整首歌让人熟悉的钢琴弦律加上原唱王强忧伤的声音,让无数为爱受伤的男人们感觉找到了同类,纷纷将这首歌设为彩铃,以表露自己的悲伤。 “求求老天淋湿我的双眼,冰冻我的心,让我不再苦苦奢求你还,回来我身边。”,一副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悲伤难过的样子,而原唱王强则成了这类男人心目中的最佳情感代言人,以平民的气质迅速胜出。

  一万个理由

  “你说分手了以后就不要让自己难受,如果你真的需要什么理由,一万个够不够。早知道你把这份感情看得太重,当初说什么也不让你走。”一首伤心后悔的情歌,貌似没了爱情就活不下去,直听得耳朵起老茧。其受欢迎程度也可见一斑,远远超过了它的原唱者郑源的名声。这首歌其实出自郑源在05年发行专辑《真的用心良苦》,发片之后一直悄无声息。直到今年这首《一万个理由》突然在网络上爆红,它的原唱者才得以渐渐浮出水面,成为许多网友心目中的优伤情歌王子。

  那一夜

  “那一夜,你没有拒绝我! 那一夜,我伤害了你,那一夜,你满脸泪水,那一夜,你为我喝醉,那一夜,我与你分手,那一夜,我伤害了你,那一夜,我举起酒杯,那一夜,我心儿哭醉。”大概这一年每当夜深空旷的大马路上,这首歌是被民工兄弟们传唱最多次的,由此可见这首歌已脱离了网络而融入了离人民群众最贴的的生活里。词曲原唱谢军,写的歌词总给人不良的遐想,使得很多人暗笑这是一首“一夜情”歌曲。不管怎样它火了,彩铃下载率保证了它的生存,我娱乐了你,你嬉弄了我,各取所需,关键是钱赚到了。

  香水有毒

  网络的便利让一切有音乐想法的人可以在上面施展拳脚,小露才华,于是像《香水有毒》此类的歌曲便流行起来,众网友的口味总是独特的让人难以猜测。大概原唱胡杨林自己都想不到,自己会因为这样一首歌而签约吉神文化唱片并发行专辑,甚至唱片的销量空前火爆。大街小巷无不传唱着“你身上有她的香水味,是我鼻子犯的罪,不该嗅到她的美,擦掉一切陪你睡。”目前这首《香水有毒》一时间占据着各大搜索网站排行冠军的位置,带着一副去年红爆大江南北的《老鼠爱大米》的狂妄劲儿。

  QQ爱

  网络泡沫时期、后QQ时代的爱情,一首由新潮美眉演绎的老式情歌,歌词老套,故事老套,旋律老套,但依旧不能阻挡它的窜红势头,正如同我们不能阻挡那些现如今依旧频繁发生在网络上的烂俗爱情故事一样。“好想谈恋爱,噢越想越难耐。不知到底谁才适合我的爱,搜索上,有些留言很奇怪,男人不坏女人不爱。”歌词简单直接,正应了无聊爱上网的学生群族的喜爱。而“哦 qq爱,说不定对方他是杰伦,既然分不清好坏,也没有胜利失败,自己享受自己的精彩。”这样的歌词,又多少带了些少女的幻想成分。或许正因如此才让它的原唱,一个叫王麟的女生得以S翼乐团的身份签约先知唱片,如今这首歌的彩铃已经泛滥成灾。

  月亮之上

  如果你没有拿这首歌来做彩铃,这不是你的错,毕竟每个人口味不同而彩铃品种又如此众多。但没有听过这首歌便是你的错了。这首歌的原唱是来自一个叫凤凰传奇的二人组合,内蒙古姑娘杨魏玲花曾是一名电器销售员,来自湖南的曾毅原来是一名无线电工人,两人在广州打工时相识,对音乐的狂热使他们成立了组合并四处参赛,后被制作人何沐阳发现并帮他们制了第一首歌曲《月亮之上》。于是,继去年大火的《吉祥三宝(blog)》后,又一首原生态民歌元素加现代节奏的歌曲迅速走红。目前这首歌的各种翻唱版本、flash在网络上遍地开花,彩铃使用频繁率也大有赶超《吉祥三宝》的劲头。

  不要再来伤害我

  天下为爱受伤的女人各有各的不同,天下为爱受伤的男人却是一样的。而张振宇怕是今年最容易受伤的男人了,他此前曾凭一曲《别说我的眼泪你无所谓》走红网络。人气赶超当年的杨臣刚(blog),并且顺势加盟了飞乐唱片,并在2005年发行了全新专辑《不要再来伤害我》。今年,《不要再来伤害我》这首歌凭借琅琅上口的旋律,口水化的歌词再次成为大火的歌曲,

  不怕不怕

  今年,来自新加坡的“勇敢女生”郭美美(blog)借一首翻唱歌曲《不怕不怕》红遍网络。这首歌的旋律怎么这么似曾相识?原来这首歌的副歌部分跟花儿乐队(blog)“创作”的那首《化蝶飞》一模一样,只不过,郭美美所签约的华纳唱片和花儿所属的百代唱片不同,没有为这首歌的词曲作者属上郭美美的名字,而是老老实实的写上了这首翻唱歌曲的原作者。不过也可以见由O ? zone原唱的这首《Dragostea din tei》的确有着风靡全球的潜质。在郭美美的版本中,活泼的音乐旋律加上搞怪的歌词“看见蟑螂,我不怕不怕啦,我神经比较大”,席卷了很多省份网站的第一名,特别是在浙江省的彩铃专区,上市不到一个月,竟有超过10万次下载量的好成绩。

  老婆老婆我爱你

  “老婆老婆我爱你,阿弥陀佛保佑你,原你事事都如意,我们永远不分离。”平实贴近老百姓生活的歌词,是这首歌走红的致胜法宝。今年一年在各大电视的无线广告里面,这首歌的播放频率颇高,因其温情的一面,被无数善男信女们下载设为了铃声。在这个网络时代,一首歌的窜红总在人意料之外,而更符合人民大众普通百姓心声的歌曲,显然比较讨巧,容易受到欢迎。演唱者火风也借着这首口水歌曲又红了一把。咖啡猫/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7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