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正文

跨年演唱会上演三国演义 湖南上海浙江火拼厮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8:55 重庆商报

  去年,湖南台的跨年演唱会吸引了无数粉丝的目光;2006年12月31日晚到2007年1月1日凌晨,音乐的盛宴将不再属于湖南台独享,东方卫视、浙江卫视也要从跨年的时间里分一杯羹,一场“三国演义”即将开战。

  三家电视台已经各自敲定跨年晚会的主题,湖南卫视依然高喊“快乐中国”的口号,而浙江卫视打出“精彩”的口号,相对而言,东方卫视则更多地与体育沾了边—“为特奥
加油”。另外,香港艺人和香港市场也成为各台争夺眼球的法宝。

  时长PK 浙江台10小时最长

  湖南单是一台超女

总决赛的转播,湖南台就用了4个小时,不知道用音乐、玩乐支撑的跨年演唱会,晚上8点开始四个半钟头的时长能否让观众尽兴?

  上海从“加油,好男儿”到“舞林大会”,东方卫视亮起了向娱乐进军的架势。虽然初次涉足娱乐的他们还有些青涩,但动辄就是10个小时以上的直播方式的确颇为震撼。然而跨年演唱会他们收起了持久战的风格,不过从19∶30开始为时6个钟头的直播也显示了他们要做个“浓缩的精品”的决心。

  浙江浙江卫视虽然平时看起来不温不火,冷不丁也来了个厉害的招数——从31日下午两点开始,将进行连续10个钟头的浙江、香港两地直播,这不但首开浙江台直播娱乐节目时长先河,也不免让那正拼得火热的湖南和上海感觉到一股“透心凉”。至少从持久战上,浙江台胜了。

  阵容PK超女战好男湖南台胜

  湖南三年超女,是湖南台自产的大量演出资源,这台跨年演唱会上,安又琪、李宇春、尚雯婕三个冠军将率领20位超女与粉丝们一起K歌。离开了天娱阵容的张靓颖将回到她成名的地方,

车祸后“重生”的何洁也有劲歌热舞,就连因为腿伤阔别舞台三个月的刘力扬都按捺不住冲动,要在跨年夜重新回归。

  上海东方卫视的绝招则是“好男儿+我型我秀”。看似纤弱的宋晓波和向鼎将进行一场“生死大冒险”,在晚会当晚上演“胸口碎大石”,以往都是大力士的活让这两个年轻小伙来干,想来也是费了番心思。让人意外的是,东方卫视更“暗渡陈仓”找来了周笔畅,似乎摆明要和湖南台对着干。

  浙江内地人气号召的重任恐怕只能落在临时性的丁家姐妹组合(丁薇和丁菲飞)身上。

  明星PK刘德华斗陈奕迅浙江劲

  湖南香港是湖南台的第二战场,香港乐坛的中坚力量自然是他们的宝库。陈奕迅的新歌《富士山下》口碑相当不错,有了他的加盟,湖南台又多了一把“杀手锏”;而人气一直居高不下的twins也加入湖南台。

  上海年轻一代港台音乐人的代表一定少不了王力宏,东方卫视当仁不让地请来了他,甚至还宁愿在晚会上为他举办一台“小型演唱会”,让他一人串烧《盖世英雄》、《在梅边》、《大城小爱》等14首热门歌曲。舞林大会请来了久违的罗家英,昔日的唐僧又将翩翩起舞一番。

  浙江浙江台哪里肯示弱,香港艺人的代表刘德华加入了他们的战线,面对中青两代人的夹击,老牌刘德华一定能扛过收视率的较量。不能不说,浙江台在港台艺人上更下了功夫,S.H.E、动力火车、陈慧琳、任贤齐、莫文蔚、陈小春个个都是重量级。

  噱头PK刘力扬拼刘翔上海最猛

  湖南尽管湖南首次在香港设立分会场,邀来陈奕迅、李克勤、陶喆等助阵,不过最令粉丝们期待的还是刘力扬的伤愈复出。

  曾是舞台上最洋气的超女,经历了几乎残疾的传闻,重新站起来的刘力扬究竟还能唱吗?湖南台的跨年演唱会充满悬念和美好祝愿。

  上海东方卫视打造的秘密武器——好男儿HERO组合亮相,向鼎等四个男孩,从参加比赛时还有些走调到现在有了自己的组合和歌曲,一定会让观众眼前一亮。不过真正最重头的却是飞人刘翔献唱,刘翔早已经被形容为“亚洲的刘翔”,“飞人”擅长演唱陶喆的歌,他表示自己也期待翻越王力宏和周笔畅两位R&B歌手的栅栏。

  浙江浙江台剑走偏锋:众星云集时代广场一起参加“

苹果倒数”,这已经是代表香港的一个重点活动,在亚洲区也最受人瞩目,与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亮灯活动遥相呼应。随着时代广场上的15颗苹果灯逐一亮起,2007年元旦来了!记者 卢圆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