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欧美音乐 > 詹姆斯-布朗逝世专题 >正文

詹姆斯-布朗30日家乡下葬 葬礼向普通乐迷开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09:38 金羊网-新快报

  “灵魂乐教父”詹姆斯·布朗的经纪公司表示,在纽约举行丧礼后,布朗30日将长眠于家乡乔治亚州的奥古斯塔。

  布朗圣诞节当天逝世后,他的音乐经纪公司“IntrigueMusic”在公开发表的声明中表示,在布朗老友夏普顿的要求下,布朗遗体暂时停放在纽约的阿波罗剧院,供乐迷瞻仰遗容,家属与经纪公司代表也将出席这个简单的告别仪式。随后他的灵柩将运回乔治亚州,2
9日在奥古斯塔举行家祭,30日在当地的“布朗圆形剧场”举行“返乡公祭”,开放让普通大众参加。

  布朗亲近的朋友波比特在耶诞节布朗过世前就曾透露,这位灵魂音乐的传奇人物因病重无法参加告别公演。布朗原本在新年除夕安排档期在纽约知名的比比金蓝调俱乐部(B.B.KingBlues&Grill)来一场轰动的告别公演,但现在却成了未完的心愿。波比特在布朗临终前,曾在

医院陪伴在好友身边,他透露,布朗已经连续咳嗽了数个月,在过去几周来,情况变得更严重。

  另外第四任太太遗孀托米·拉依·布朗,日前因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寓所被锁上而未能入内。据寓所保安人员向她透露,布朗的两名律师及会计师要求上锁,禁止她入内。托米受访时表示自己虽无房契,但法律上有权居住,更向记者透露经济拮据,现已无家可归。

  (王佳莹)

  相关链接

  

  2月,詹姆斯·布朗来到上海

  詹姆斯·布朗生前曾经说:“20世纪下半段的音乐是属于詹姆斯·布朗,而21世纪也是詹姆斯·布朗。”为了证明这点,这位在2004年底由于患前列腺癌症而不得不接受手术的歌坛常青树休养了半年之后,先后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中国和韩国举行巡回

演唱会

  多年以来,他的歌唱总是用尽全力,结合喘气、呼叫、呜咽等,成了演艺界出名的“最卖力的人”。表演结束时,他脸上流着汗,双膝弯曲,好像就要晕倒在台上一样。这时,有人上来扶他下场,而他又会转回来,拼着命不顾一切地继续演唱。几次来回,使观众也陷入疯狂的激动之中。今年2月初,他的演出经纪人Robb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詹姆斯·布朗虽然处于半退休状态,但一年中他至少有100天是在工作中度过的:“充满活力的詹姆斯非常期待此次的上海之行。”而且,詹姆斯·布朗还向演出主办方提出,每天要雷打不动地留给他4小时的时间打理头发:2小时是起床后上台表演之前,2小时是上床睡觉之前,对自己的形象,詹姆斯·布朗到老都一丝不苟。

  2月22日晚8点,上海的云峰剧院,72岁的詹姆斯·布朗带着专属多年的19人乐队,为上海观众带来一场与众不同的震撼演出。此前,不同于众多招摇的大明星,詹姆斯·布朗的到来没有铺天盖地的宣传,没有招摇无比的噱头。当晚,激情澎湃的歌曲仍然是演出的主打,1500个座位座无虚席,这场演唱会的最低票价也高达780元。

  詹姆斯·布朗的经纪人曾经告诉中国的记者,在上海演唱会后,他一直跟布朗的公司在谈2007年去北京开演唱会的项目,“虽然没有最后敲定,但是公司方面表示,如果布朗来亚洲做巡回演唱会的话,他非常愿意把北京作为其中一站”。只可惜,余音绕梁,而斯人已去。

  (魏保珠)

  (Fish/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