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 耳膜上的影像专题 >正文

汪峰玩过界画出摇滚乐 “耳膜影像”看千面汪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3:34 新浪娱乐

  新浪音乐讯 “耳膜影像 Vision on Ears ’07”图形设计展览将于2007年1月12日,在北京今日美术馆沙龙画廊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新锐设计师及艺术家30余人,以汪峰(blog)的头像为原形,发挥创意,创作了一系列精彩的艺术图形设计作品。开幕式当晚还将在现场循环播放汪峰纪录片的片段,著名音乐人、新锐设计师、艺术家、时尚人士,以及各地喜爱潮流、音乐、艺术的朋友齐聚一堂,一起见证中国内地第一次完全原创的音乐图形创作展盛况。

  饭后闲聊促成图形音乐展

  曾经获得中国内地最佳男歌手的汪峰以直指人心的思想和震撼心灵的声音,成功地跨越了摇滚与流行的界限,成为了一个真正意义上内地乐坛骄傲的象征。

  细心的歌迷发现,无论在他的日记里写是感动还是愤怒,似乎多变的音乐风格和诗性的文字还不能表达这个歌者的内心,汪峰从不忘在文字的最后配上一张插图,在各处搜图的过程中,也和一些喜爱摇滚音乐的设计师成了很好的朋友,一次他和几个设计师在茶余饭后闲聊之时,突然谈到了对不同艺术形式能否进行融合的问题,于是便萌发了要进行这样一次尝试的念头,汪峰把自己的原有的“ROCK IS AN ATITUDE”红黑两色头像原型贡献出来,供各路设计师在上面挥洒灵感。

  汪峰在和创盟音乐的其他部门进行沟通之后,公司对于本次活动的精神有了进一步了解以后对这一新想法也是欣然同意,终于使得汪峰这位摇滚乐老将进行多元文化之路的想法变成了现实。

  汪峰:这些艺术家让我们的灵魂洁净高尚

  作为内地第一次用音乐家的头像为原型进行平面设计展览,“耳膜?影像 Vision on Ears ’07”可谓把内地新生代设计师的优秀代表一网打尽,目前收到的30余件平面设计、插画作品,创意及制作手法都达到了相当高的水平。参展览设计师及团队有北邦、刘庆(Black)、汪钰伟(wzl大王)、顾佳艳(小黑)、蒋振华(花花)、刘伟、吕蓁、于恩健、官纯、黄立光、黑猫kelly、乔成(巧克力橙)、陈幸福、Jukai、Jellymon工作室、Pen团队、陈兴兴(文那) 、张宙(ORZE)、罗丽(FUNNY-A子)、毛五岳(

苹果NANA)、耿晨(勺子)等人,这些年轻的设计师很多都是在汪峰音乐的伴随下度过了自己的创作时光,这次能用自己的笔表达出他们对音乐、对这个时代的看法,对他们每个人来说也是极为难得的机会和体验。

  汪峰从这次设计展开始收集作品的时候就密切关注着整个进程,在一一看过这些作品之后也深深为之震撼,极为兴奋。他说:“这一张张影像就象来自我内心深处,不断敲击着我的想象力。它们如同一幕幕幻象呈现着这个时代,呈现着每个灵魂。在这里我想真诚地感谢这些艺术家。他们让我们的灵魂洁净,高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9,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