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正文

2006年港台TOP10专辑:周杰伦《依然范特西》

http://yue.sina.com.cn 2006年12月28日18:09 新浪音乐

2006新浪音乐年终盘点 港台主流TOP10专辑

2006年港台TOP10专辑:周杰伦《依然范特西》

艺人:周杰伦
唱片:依然范特西
厂牌:阿尔发音乐
时间:2006年9月5日

[入选理由]

 

  作为如今华语乐坛最红最有创作力的流行巨星,周杰伦时隔未到一年即推出的新作《依然范特西》一举推翻了因前作《11月的萧邦》而留下的恶名,不仅继续玩出了新意还改变了他以往咬字不清的演唱习惯,也再次秀出了周式中国风说唱音乐的独特魅力和他在旋律写作上的长处,多首歌曲都堪称流行精品。并且,周董这次的音乐和影视的关系更加密切,野心一览无遗。

    周杰伦之所以成为周杰伦,周杰伦的《依然范特西》之所以成为这些眼睛看着销售数字,耳朵还奢望音乐的人在年终回放一年里听到的唱片时,还是毫不犹豫地、脱口而出的作品,不是因为周杰伦很棒,是因为在我们检视的、恶劣的唱片环境里,周杰伦给了我们妥协的理由。所以,当周杰伦带着费玉清一起玩,把中国风再加热,米汤变成了稀饭时,稀饭之后是什么,你说不期待,就不近人情了。

    且看喜欢《菊花台》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轻松一搜,飞速DOWNLOAD,然后,一样喜欢《菊花台》的,不会用搜索的阿姨叔叔、爷爷奶奶们也都能在推荐位置通过点击,获得试听下载,这就是“王道”。所谓非“草根歌手”作品能跟《香水有毒》、《秋天不回来》一起, 在异常草根的战场上厮杀,且成绩不俗,少有的能在“卖得好”和“骂得少”之间取得平衡典型。

    经过很多“无米之炊”的残害,周杰伦这张专辑在“饥荒”时期看,还是算是有“米”之作,虽然烹饪原理上不外乎加热加水,但技法还是小有新意的,而且用精致的黄金碗装着,入选港台十大,就非常理所当然了。执笔/尹亮 赤潮

  点击此处进入周杰伦《依然范特西》专辑 点击此处进入专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