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港台音乐 >正文

齐秦正在改编56个民族歌曲 有机会要演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0:27 青年时报

  昨天上午,久未露面的音乐才子齐奏现身杭州某高尔夫俱乐部。虽然身份是来参加比赛的高尔夫选手,但在接受采访时不忘谈及自己的老本行———音乐,他透露自己目前的工作是改编全国56个民族的歌曲,并且有机会会拿出来演唱。

  一件普通的运动上衣和一条红色运动长裤,随意的穿着并不影响齐秦(blog)在比赛时显露出来的温文尔雅的气质,挥杆姿势流畅、协调……时而给忠实的歌迷签名,时而在打球
的空隙席地而坐,时而和球场的志愿者开心地聊天,那么温和,那么悠然自得。

  年轻时,齐秦是个狂热的运动迷,游泳、篮球、排球样样在行。他说如今年纪大了,体力跟不上了,就改为专攻

高尔夫。“高尔夫不浪费体力,平时只要闲下来,我就会挥上几杆,基本上都要练上一个多钟头。有时遇到生病,几天不练,就会手痒难当。”

  谈起他的老本行———音乐,齐奏说:“我会继续对自己的沉淀,可能会选择休息一段时间,静下心来写些东西。”作为一个对音乐有深刻理解的老歌手,他并不满足于现在的成就,“唱流行歌曲这么多年了,我希望有一些改变和提升。”齐秦透露,他的第一步工作就是改编并演唱全国56个民族的歌曲,另外就是要增加创作。

  齐奏说虽然离2007年还有两三天,可他明年的日程已经填满了,不仅要在全国各地进行巡回演出,还要出一张专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