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新浪首页 > 音乐频道> 内地音乐 > 江苏卫视《名师高徒》专题 >正文

巫启贤顺子聚首《名师高徒》 强强联手授道解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2月29日11: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担任江苏卫视新年开播的大型选秀节目《名师(blog)高徒》“名师”的名单已经在日前公布,有两个“老师”是近年来在选秀节目上频频亮相并且大放异彩的,就是有“毒舌”之称的著名歌手兼主持人巫启贤(blog)和以一曲《回家》唱出游子归心的顺子,自《超级女声》杭州赛区的评委开始,巫启贤和顺子就有过合作,此次再次聚首《名师高徒》,两人期望能有不一样的展示,表示要联手收徒。

  一黑一白“唱对立”

  关注《超级女声》的观众一定可以很自然地把巫启贤和顺子两个名字联系在一起,他们曾经同时担任杭州赛区的评委,而且都给了选手很中肯的意见,如果说“毒舌”巫启贤的点评丝毫不留情面,唱的是黑脸的话,那么顺子就是唱白脸的那个了,她除了给选手一些很中肯但是又比较婉转的建议外,还会亲自示范,给选手们更加专业的指导。但不管是黑脸还是白脸,几乎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都对他们两个有很高的评价,“在选秀节目评委说话不痛不痒的当下,能有这样为选手指点的已经很少了。”

  江苏卫视《名师高徒》节目组正是看重了他们作为评委时候的认真负责,认为他们担任老师一定能够教出非常优秀的学生,巫启贤和顺子也表示一定会尽力做个“好老师”。

  收徒标准“化干戈

  巫启贤和顺子曾经在担任评委时,大部分的意见都是非常一致的,无论从对选手的唱功还是在选手的技巧还是在选手的选歌方面,都能一针见血地点出不足,找出选手的优势。他们曾经也在一起开玩笑说如果要收徒弟的话,他们俩肯定会打起来,因为对徒弟的标准和要求太接近了,一个看中意了另一个肯定也不肯放过的。谁知道当他们俩再次聚首在《名师高徒》时,这个玩笑话成为了现实。

  巫启贤和顺子都特别喜欢音域宽广的选手,不是在一种曲风上面被定格死了的,而是能够尝试不同的曲风不同感觉,这样能够有很多新的东西展示给观众;同时他们俩都不喜欢选手唱歌时太过于技巧化,适当的技巧运用会对歌曲起道画龙点睛的作用,但是过于运用技巧就显得太做作了,反而会失去歌曲最本来的韵味。

  强强联手“添锦花”

  鉴于巫启贤和顺子近乎一致的收徒标准,也为了不上演两人“抢”徒弟的一幕,经两人商议后决定联手收徒,共同培养他们看中的选手。这个建议得到了《名师高徒》节目组的赞同,当即就采纳了,强强联手产生的辐射效果是非常大的,1+1绝对大于2,一方面,经过这样严格的两位老师一致挑选出来的选手的实力肯定是相当棒的,节目质量就会得以提升;另一方面,选手通过两位名师的指点,在唱功和表现上面会博采众长,选手的综合实力就会得到飞速提高,这样出来的选手才能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环境下大浪淘沙,中流砥柱。

  当被问到在指导徒弟的时候,两人是否会继续扮演“一黑一白”两个对立角色时,他们表示到时候看了节目就会知道了。宜人/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2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